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鹿城召开“项目攻坚年”行动暨做地出让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21:00:31
  719日,鹿城区“项目攻坚年”行动暨做地出让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白洪楞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争”的劲头“破”的决心“攻”的力度“抢”的意识“拼”的氛围深入实施“项目攻坚年”行动,持续掀起“大抓项目、狠抓清零”的攻坚热潮。张崇波、贾焕翔、周基斌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全区重大项目总体推进、专项债使用和做地出让情况;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仰义街道、藤桥镇、双屿街道、滨江街道作表态发言。

白洪楞指出

大抓项目、项目”是当前各地争先创优的主频道、主赛场各街镇各部门要坚持“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以“项目进”推动“产业进”、带动“经济进”。关键要借势借力市委关于“产业振兴”的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依靠“招大引强”重塑产业发展格局在发展思路、发展规划、发展模式上有所突破,大力招引数字经济、新型消费、生产性服务业,抓紧编制全区产业发展规划,提升产业用地的经济效益,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白洪楞强调

要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过堂会审机制,建立标准化的评价体系,把好项目准入关,加快做地清零步伐,做到有定力、有魄力、有效力、有执行力。要抢政策、抢资源、抢人才,强化工作前瞻性,动态掌握信息,争取更多重大项目布局到鹿城,加快制定支持青年人就业创业的一揽子政策,加大财政投入、培育创业空间,吸引更多人到鹿城就业、到鹿城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全周期管理,专班化推进工作落实,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工作不力、进展滞后的要进行“多对一”约谈,做到责任再压实、力量再优化、督查再从严。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强调

各街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大干快上”的攻坚态势,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项目建设要再提速,坚持“快”字当头,攻坚重点项目、开竣工项目、续建项目,以项目建设的“高歌猛进”交出经济稳进提质的“高分答卷”。项目招引要再发力,坚持“招大引强”鲜明导向,紧盯产业布局,提升招引力度,大抓社会投资。项目谋划要再深入,谋划储备一批成熟度高、体量大、质量优的好项目,形成“投产一批、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格局。项目保障要再强化,强化土地保障、资金保障、空间保障,加快做地出让工作步伐,全力破解要素瓶颈制约。项目服务要再优化,强化机制执行,加强工作对接,从严督查督考,跑出项目攻坚加速度。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