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3 22:11:51


  
71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区委书记白洪楞作小结讲话。张崇波、贾焕翔、周基斌、连正坚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学习会安排了集中自学、专题讲座、交流发言等环节,与会区领导深入交流省党代会精神的理解感悟,紧扣“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走前列、当标兵”,畅谈目标、思路、举措。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奋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鹿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温州打造实至名归的“全省第三极”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白洪楞指出
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

 要聚焦“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核心”的政治自觉。要在政治上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鹿城全体干部群众的政治共识和思想共识,以正确政治方向引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领域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两个先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争先意识,找准鹿城发展和“两个先行”的结合点和突破口,在先发领域持续释放动能、在特色领域打造标志成果、在优势领域拓展发展胜势,在全省大局中彰显更多鹿城风采。

 要聚焦“浙江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一以贯之”的战略自觉。多做一些“解决问题、打通堵点”的实效性工作,多做一些“功在当下、利在长远”的基础性工作。

 要聚焦“全省第三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赶超跨越”的发展自觉。以更大坐标、更高标准加压奋进、赶超跨越,更高水平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鹿城落地落实。


白洪楞要求
 要坚持以上率下。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党员干部真学真用,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各单位“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要坚持学用结合。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厘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全力交出经济稳增长、平安稳大局两张高分报表,真正把学习贯彻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过程。


 要坚持全员发动。充分利用“夜学”、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专题研讨、辅导报告、座谈交流等形式,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凝聚起更大范围的社会共识。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