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8 20:56:39

78日,区委书记白洪楞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结合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图片
白洪楞指出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强化“风险就在身边”的危机感,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惕,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白洪楞强调

要持续加强数据核查,切实配置好数据核查力量,第一时间核实清楚、管控到位,坚决防止人员遗漏。要持续加强重点部位管控,紧盯商场超市、文娱场所、养老院等集聚性场所,严格落实防疫举措,高度重视交通卡口管控,严格落实专车“点对点”闭环转运,坚决防止出现人员失管、漏管现象。同时要切实做好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确保隔离点绝对安全。要持续加强哨点管理,严格督促药店和个体诊所做好发热、感冒等重点人员情况登记,引导人员前往规范的发热门诊就诊,确保风险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要持续加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涉疫重点地区来鹿返鹿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适当扩大核酸检测面,加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力度,引导市民开展7天1次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好重点人群核酸监测的质量评估工作和核酸检测行业主管部门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通告工作,确保日常监测覆盖更全面、监测更到位。要持续加强应急备战,逐项对照“七队三单”加强应急措施准备,加快隔离点建设,补充人员力量,加强实战演练,动态完善机制预案,把各种情况想在前、把各项工作做在前,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引导并鼓励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加快提升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率,确保做到应接尽接,携手共筑免疫屏障。


区领导张崇波、周鹏、邹向阳、王媛媛、金龙伟参加会议。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