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白洪楞在五马街道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7 09:13:40


  
7月6日,区委书记白洪楞赴五马街道宣讲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图片

在五马街道,白洪楞与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从特殊背景、发展全局、基层视角三个维度深入阐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白洪楞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最核心的精神实质就是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要助力温州提升“全省第三极”功能,全面对标杭州、宁波的先进城区、中心街道,发挥特色、赶超跨越。要融入“四大都市区”城市格局,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下更多功夫,以主窗口姿态擦亮鹿城、展示温州。要打造“宋韵文化”标志性工程,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转化好珍贵的文化资源,加快提升五马的文化辨识度和文化影响力。并对五马街道提出要在坚决做到“五个为先”中助力“两个先行”。


图片

白洪楞强调

五马要坚决做到“政治建设、忠诚为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问题前面时刻保持清醒、始终旗帜鲜明,对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都要第一时间、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五马要坚决做到“经济建设、文化为先”,对标省党代会提出的“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利用好历史文化街区这个重要的发展资源,坚持“文化惠民”这一核心导向,做到接地气、聚人气、保留烟火气,科学有序推进保护开发,以文化繁荣带动经济发展。


五马要坚决做到“城市建设、环境为先”,延续好攻坚态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加强城市管理,持续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


五马要坚决做到“平安建设、党建为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建强党组织,全面建强业委会,全面加强物业管理,不断巩固夯实基层基础。


五马要坚决做到“队伍建设、实干为先”,在“实”字上下足功夫,在“干”字上开足马力,做到本领扎实、干事务实、作风严实,切实把工作问题解决好、把任务进度提上来。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