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白洪楞督查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2 20:54:19


7月1日,区委书记白洪楞在督查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查漏补缺,全方位筑牢安全屏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图片


在丰门街道潘岙村地质灾害点和正岙小流域风险防范区,白洪楞实地查看各点位的防汛防台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进一步上紧思想发条,牢牢掌握防汛防台工作主动权;要着眼长远系统谋划,深入谋划应急方案,扎实落实应急措施,完整制定、加速推进标本兼治的长期规划;要加强宣传凝聚合力,加速在营造出防汛防台的浓厚氛围,推动防汛防台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在温州市兢业染织有限公司,白洪楞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污水处理区、危化品存储区等处,详细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要压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每个点位、每个环节,确保消防安全、危化品存储安全,同时要全面提升员工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好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以超常规的标准、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


督查中,白洪楞强调

要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落实风险隐患巡查排查制度,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进行“地毯式”排查,建立隐患销号清单,确保不漏一处风险、不留一处隐患。


要提升能力水平,全面做好预案、队伍、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要加强应急救援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培训。


要压实各方责任,聚焦重点难点,树牢实战思维,提升应急能力,压紧压实责任到点、到人、到岗位,对失职失责、落实不力的行为进行严肃问责。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