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白洪楞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6 16:57:35

  526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白洪楞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张崇波、连正坚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各街镇关于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情况、全区“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试点推进情况、2021年法治鹿城建设工作情况等。会议审议了《鹿城区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行动方案(2022-2025)(审议稿)》《2022年法治鹿城建设重点工作(审议稿)》《关于建立温州市鹿城区府检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审议稿)》。

图片

白洪楞指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党委政府履职的第一年,以法治护航平安建设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锚定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先行区这一目标,一体推进法治鹿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为“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提供更强法治保障。


要牢固树立基层导向,给予基层更多法治上的指导、支持和保障,真正做实街镇合法性审查,打通法治建设“最后一公里”。


要牢固树立改革导向,把法治建设与改革各项任务充分结合起来,始终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创新。


要牢固树立民生导向,始终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民生事业上,解决一批法治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法治建设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牢固树立稳定导向,充分发挥法治护平安、保稳定作用,妥善解决潜在性风险和苗头性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白洪楞强调

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党的领导,深化理论学习,强化贯彻落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要护航中心大局,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数字赋能,深化依法行政,保障公正司法,系统提升依法治区水平。

 

要提升治理效能,重塑治理模式,狠抓风险防控,夯实法治基础,坚持依法治访,完善全体系全领域工作格局。

 

要凝聚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配强队伍力量,构建法治建设全区一盘棋。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