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姜景峰寄语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鹿城专场:常怀为民之心、砥砺为民之志、增强为民之能!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9 23:37:57


  
11月9日,“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鹿城专场在区文化中心举行。7位典型人物走上台前,用最朴素的语言讲述榜样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先进事迹、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

 

图片


姜景峰、白洪楞、王易进、徐强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梅义勇等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主持。
 

细微之处见真情,平凡之中显伟大。报告团成员中,有26年“无违章、无事故、无投诉”纪录的公交司机,他用细心耐心和爱心服务乘客,成为城市里最暖心的“配角”;有每天面对惊悚与血腥的公安法医,他始终践行人民警察的神圣使命,靠过硬的专业技术为人民伸张正义;有将“母爱”化之为“大爱”的烈士母亲,她“母承子业”,始终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着消防救援事业;有书写医疗扶贫奇迹的“川藏青光明行”志愿团队,他们跨越艰难险阻,让雪域高原8980人重见光明;有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退伍老兵,他从炮灰纷飞的战场上归来,依然坚守初心,全力以赴投身于教育和财税的事业;有非公党组织的“领路人”,他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交出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的高分答卷;还有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勇立潮头,刻苦学习,争做最汹涌的“后浪”少年。大家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生动的事例、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动人事迹。

聆听报告后,区委书记姜景峰代表区委向报告团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他说,报告团讲述的先进事迹闪烁着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大爱无私、追求卓越的精神之光,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引路、向榜样看齐,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加快鹿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深下去,全面掀起“我为发展献一计、我为群众办一事、我为基层破一难”热潮,真正用党员干部的实干实绩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和鹿城发展的美好明天。


图片

姜景峰强调

要在常怀为民之心中践行宗旨,想群众之所想,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勤务员,把为企业为群众服务作为“分内事”,真正做到“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急群众之所急,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沉下去”摸准问题,“多渠道”收集问题,沉浸式体验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群众之所忧,真正把老百姓的所忧所虑、企业的所困所难,当作自己家里的事情。

 

要在砥砺为民之志中勇担使命,永葆本色守初心,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化初心为恒心、以恒心守初心,用“一辈子”“一件事”的执着,把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落到实处,确保不变色、不变味、不变质,用心用情强服务,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工作路线,党员干部要主动深入到群众当中,学会使用群众语言,用基层办法解决问题,一心为公扬正气,把公平正义作为根本的价值追求,切实维护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要在增强为民之能中彰显作为,提升依法行政的硬本领,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化解矛盾,营造学法、尊法、用法、守法良好氛围,练就攻坚克难的真功夫,把政策精神吃透,把政策底线守牢,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掌握改革发展的新技能,补上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政策空白。


图片


各方反响
  

机关干部黄珍珍:听到这些令人敬佩的最美人物事迹,让我切身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就在身边。我深知这不仅是一种榜样的力量,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信念的坚守。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员,我将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良品质,扎根基层,努力诠释着基层工作者的无悔初心。


街镇干部周森义:“永远跟党走”鹿城专场主题报告会意义深远、事例感人。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只有每天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那么每一份工作都会体现意义和价值。只要有一颗为民服务的“最美”初心,伟大的精神、伟大的平凡就会在生活中熠熠生辉。


街镇干部金素怡:思想凝聚人心,实践彰显伟力。榜样力量背后,是伟大的建党精神在助力前行,是振奋人心的温州精神在熠熠闪光。学先进、悟思想、践使命,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为新时代文化鹿城、文化温州建设不懈奋斗。


街镇干部温馨:榜样就是力量,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们用感人肺腑的质朴语言讲述了感人事迹,让我肃然起敬。我们在赞美榜样的同时还要向榜样学习,以榜样为标杆。


基层党员陈聪:几位报告团成员讲述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他们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展现了“最美”的人生底色。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受到了极大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从榜样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养分,立足自身岗位,把简单的工作做得不简单,以过硬本领服务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


村社干部叶湘瑶:赓续红色根脉,汲取初心力量。在榜样的示范引领下,我们更应在鹿城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的奋斗历程中奋力书写青春力量,做实做细基层工作。


责编 汪雪琼

审核 蔡志坚

监制 郑克

总监制 章志义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