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鹿城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9 23:27:12

11月9日,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鹿城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咬定目标、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确保先行样板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自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启动以来,鹿城区围绕“打造共同富裕先行样板”,对照省、市要求制定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绩效考评办法、目标指标、“四张清单”和“扩中提低”行动方案,同步推进打基础、谋长远、创样板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成为全市唯一同时获评共同富裕首批省级试点和最佳实践案例的县(市、区),现代慈善体制机制创新做法在全省共同富裕重大改革专题会上作典型交流。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区发改局、区委改革办、区委编办、区委宣传部和区民政局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图片


姜景峰指出
当前,全省各地都在全力冲刺共同富裕这条新赛道,谁的节奏快、效率高,谁就能把握主动权、抢占制高点。我们要锁定缩小“三个差距”主攻方向,坚持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打造体制机制更加灵活、经济发展更高质量、城乡发展更加协调、公共服务更加优质、先进文化更加繁荣、全域美丽更加彰显、社会治理更加高效的先行样板,加快形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幸福图景。

姜景峰强调

要聚力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深化创新首位战略,打造时尚消费高地,真正打造辐射浙闽赣的区域消费中心,打造招大引强高地,全力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
 
要聚力打造城乡融合新样板,推动城区扩容,努力打造更具竞争力和集聚辐射力的大都市核心区,重塑乡村风貌,加快创成全省美丽大花园示范区,畅通要素循环,全面打开城乡要素流动的“黄金通道”。
 
要聚力开拓“扩中提低”新路径,构建群体结构数据库,构建公共政策工具箱,加快推进现代慈善省级试点,为全省提供更多的“鹿城经验”和“鹿城样板”。
 
要聚力构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以“数字化”提升便利性,以“解民忧”提升满意度,以“共享社”提升归属感。
 
要聚力完善系统推进新机制,建立整体统筹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建立闭环推进机制,全链条构建“掌握数据、监测预警、找出问题、交办落实”的工作闭环,建立民情通达机制,让社会各界真真切切感受到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
 
区领导白洪楞、戴旭强参加会议。


责编 汪雪琼

审核 蔡志坚

监制 郑克

总监制 章志义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