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姜景峰专题调研乡镇换届工作:把换届之年变成大干之年、争先之年!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6 22:38:27


  
10月26日,区委书记姜景峰在专题调研乡镇换届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换届任务,真正让乡镇换届成为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过程,成为开启新征程、奋力谱新篇的过程。


图片



在藤桥镇戴宅村,姜景峰与基层干部交流,倾听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姜景峰指出,村社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村社干部是基层铁军的排头兵,要坚持履职尽责、强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履行义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决做到和党委同心同向、同频共进。


图片

姜景峰指出

要把牢时间节点关,挂出攻坚流程表、制定换届行事历、细化重点环节进度表,确保各项任务到点到人到岗。


要把好代表选举关,严格按照《温州市“两代表一委员”人选标准条件和产生办法》等有关规定,高质量完成代表候选人的推荐、考察、资格审查等工作。


要把好程序标准关,牢牢把握党委对换届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吃透政策精神、把准操作规范,进一步加强对换届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动作不走样、应有环节不减少。


要把好报告审议关,聚焦高质量发展、民生事业、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起草好、讨论好、审议好党代会报告和人代会报告,把审议报告作为会议中心议题。


姜景峰强调

要严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专题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签订承诺书等形式,积极开展换届政策宣传,全面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切实推动“十严禁”要求入脑入心,全面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


要强督查,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紧盯重点村社、关键环节、薄弱部位,深入开展巡回督查和会风会纪现场监督,做到换届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要除隐患,强化底线思维、防范推选风险,做好选举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会前、会中、会后的风险全周期管控,严格实行重大事项、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和责任追究制度。


姜景峰要求

要干换结合,全面统筹换届发展,正确处理好换届与当前工作的关系、换届与长远发展的关系,统筹做好谋大招强、三大百日攻坚、能耗“双控”等当前各项工作,全面理清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发展任务,切实把干部精力集中到履职担当、争先创优上来,进一步凝聚共同奋斗、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真正把换届之年变成大干之年、争先之年。


区领导全一凡赵晓奔林建华一同调研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