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鹿城再部署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责任、严守底线!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2 22:35:49

  6月12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县视频连线会后,鹿城区召开续会部署鹿城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白洪楞、周基斌、戴旭强、曾伟、项晓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鹿城区各地各部门按照既定工作部署,科学精准把握形势,广大干群积极履行防疫责任,践行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
当前,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新挑战,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压实责任、严守底线,更加精准地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
要毫不放松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始终紧盯关键点关节点,严格落实防护和检测措施,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和人群进行全面的排查筛查,确保关键环节无漏洞、无纰漏,并严格做好闭环转运和健康监测。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和哨点诊室“监测哨”作用,强化首诊负责制。要优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快速反应能力。要认真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宣传引导、供应保障,有效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肃工作态度,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进行表彰,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 戴武杰

责编 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