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鹿城部署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绷紧思想、紧盯重点、严阵以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2 00:17:52


  
6月1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关于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部署鹿城区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6月9日,温州发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后,鹿城按照市政府紧急部署要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会议指出,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思想再重视也不为过,措施再严格也不为过。各地各部门要绷紧思想、紧盯重点、严阵以待,时刻保持战斗状态,按照既定工作部署,科学精准把握形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努力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做到“来之即战、战则必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要紧盯重点人员,针对境外来鹿、境内广州等中高风险地区来鹿人员要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实行“集中全隔离+居家硬管控”。


要紧盯重点场所,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规定动作”,严格落实医疗机构的首诊负责制和可疑病例闭环管理,在做好动员接种的同时做好人员分流,坚决防止过度聚集。


要紧盯重点节点暂停或取消近期全区各类大型活动、集聚性活动,进一步消除潜在风险,并加强对学校的健康管理监测,进一步完善中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不出纰漏。


图片

会议强调

 要常态化运作指挥督查机制,疫情防控“一办十组”抓紧恢复实体化运作,会商研判、流调溯源等机制要马上运转起来。


 要常态化运作信息报送机制,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一旦发现情况要及时报送区防控办。


 要常态化运作舆论引导机制,加强群众健康宣教工作,引导公众形成科学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良好习惯,正确引导群众情绪,对造谣生事的要第一时间落地查人、坚决依法打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  武杰

责编  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