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台风“黑格比”逼近,鹿城召开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进行再部署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3 23:57:33
8月3日晚上,全市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鹿城召开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连线街镇进一步部署防汛防台工作。副市长李无文,区领导姜景峰、白洪楞、陈胜军、童文阳参加会议。


在连线各街镇部署落实当前防汛防台工作任务后,李无文指出,此次台风影响期间恰逢天文大潮期,风暴潮三碰头概率大。鹿城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认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以“临战”的姿态,切实守住人民群众的安全底线。要严格执行应急值守、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信息畅通。要对低洼地区、地质灾害易发区、危房等地进行全面排查,及时转移人员,确保全覆盖、无盲区,把防汛防台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最基层、最前线、最实处。要保证防台物资准备充足,把防范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姜景峰指出,全区上下必须紧绷安全这根弦,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防台、抢险救灾工作各项要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以高标准、严要求,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对防汛防台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区正常运行秩序。要加强地质灾害点监控和水雨情监测,高度重视次生灾害的防范,切实做好城市防涝排涝工作。要积极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努力把灾害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记者 武杰

责编  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