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7-31 19:58:08
鹿城新闻网讯 7月31日下午,区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白洪楞、王易进、徐强、周基斌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晓奔等部分常委会成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不同角度谈学习体会和思考。

姜景峰指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要从“伟大实践产生伟大思想,伟大思想指导伟大实践”这一内在逻辑出发,迅速掀起第三卷的学习热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打造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姜景峰强调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充分展现了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卓越政治智慧、崇高精神境界、求真务实作风和深厚为民情怀,我们要以学深悟透第三卷精髓要义为契机,更好地从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要坚定忠诚信仰,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改革担当,在新旧动能转换等领域多探路、多闯关、多出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高质量的轨道上跑出加速度。要坚定对外开放,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形成高质量“走出去”、高水平“引进来”的开放融通之势。要坚定群众立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硬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定斗争意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赢得发展主动权。要坚定管党治党,持续擦亮鹿城党建品牌,高标准打造清廉浙江建设示范城区。

姜景峰强调

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发挥示范带动引领作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听得懂、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做好全覆盖组织学习、多形式宣讲宣传。要把第三卷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用。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