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胡剑谨来鹿调研“新文创”工作:努力当好“店小二” ,助推文创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7-17 16:04:09

  鹿城新闻网讯 7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来到鹿城,调研“新文创”工作。她强调,属地相关部门要努力当好“店小二”,为文创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以实际举措支持鹿城文创企业做大做强,促进鹿城文化创意产业能级全面提升。区委书记姜景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一同调研。

  走进浙江伍马奥恩科技有限公司,胡剑谨一行听取了该公司近期经营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公司运营理念、发展目标、盈利方式及智慧化应用情况。

9H9A9944.JPG

  胡剑谨指出,企业要找准自身定位,将文化创意与历史文化街区设计理念相结合,打造符合现代流行消费理念的新品牌,寻求“高端”与“亲民”并行,有效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尤其是要满足年轻人对文化旅游的消费需求。要注重细节的打磨,进一步提高标准,不断创新设计理念,突出文化创意产业特色,寻求“科技感”与“年代感”并存,实现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寻求“线上推广”与“线下体验”并重,进一步增强文创的吸引力,实现文创产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文化效益的共赢。

9H9A9965.JPG

  “接下来计划放映什么电影?”“有没有什么惠民举措?”在大众影院,胡剑谨悉心询问影院运营成本及运营思路,她鼓励影院要提振信心,不断优化服务品质,刺激消费需求,精心谋划促进影院人气与商气回升的方式方法,为全区经济复苏提供新动能。

9H9A9991.JPG

  胡剑谨强调,企业要强化营业前的准备,抓实人员防疫及场地消毒通风工作,严格实行隔座观影、人员限流等措施,进一步探索无接触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零死角、无漏洞。属地部门要积极沟通,及时了解当前影院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与服务保障,确保影院能第一时间安全有序地开门营业。

记者 戴武杰

责编 林梅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