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讲座主题为…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7-08 20:11:53

       鹿城新闻网讯 7月8日上午,鹿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特邀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城镇发展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汤欢作题为“浙江省未来社区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讲座。姜景峰、白洪楞、王易进、徐强、周基斌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主持会议。

讲座中,汤欢从未来社区发展进程、试点建设如何管理、全过程工程咨询和下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针对鹿城集新未来社区实施方案提出许多针对性意见建议。汤欢认为,鹿城集新未来社区实施情况走在全省前列,需进一步解放思想,继续加大政策创新力度,统筹考虑整体规划单元,省地联动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指出,创建未来社区,是省委省政府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带动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引领城市社会治理转型、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温州市人口密度最高、公共服务需求最大、基层治理转型压力最重的区域,鹿城区一直把创建未来社区作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实现城市品质提升提档提质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鹿城区着眼小空间大集聚、小平台大服务格局,携手央企启动集新未来社区项目,全力打造全省未来社区的“鹿城样板”。

(集新未来社区效果图)

会议强调,未来社区试点工作要求高、标准高,需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深刻领会全省顶层设计初衷。要把讲座精神与全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开足马力、不负时光,保持集新未来社区建设的强劲势头,加快各个环节,跑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的建设加速度。要试点引领、以点带面、全面开花,谋划打造更多的未来社区,并以未来社区项目为引领,带动全区各个领域的项目提速增质,打造更多样板工程、形成鹿城经验。 

记者 黄宇慧

责编 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