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施艾珠来鹿开展新经济新业态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双走访”活动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7-08 20:54:41

鹿城新闻网讯 7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来鹿开展新经济新业态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双走访”活动。区领导姜景峰、童文阳参加活动。

位于七都街道樟里村的菜菜头动漫公司全线开发菜菜头IP授权,目前创作作品有《菜菜头》《春大叔》《阿草生活记》等,全网动漫粉丝达80多万,在国内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时,施艾珠仔细了解企业动漫研发、宣传推广、文化IP、产业合作、政策扶持、人才吸引等情况。当得知公司利用自身IP优势,全力开拓周边产业,积极组织公益活动并取得明显成效时,施艾珠表示赞赏,鼓励企业要坚守创作初心,秉持匠心精神,持续走创新发展之路。同时,要集中精力梳理优势项目,进一步打造优势动漫品牌,在区域文化企业中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七都街道以乡愁为基因、乡情为纽带、乡贤为楷模,分层构建“贤”平台,积极发挥“贤”力量,在引领乡风文明、弘扬乡贤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方面打造了七都样本。在实地走访七都乡贤文化馆时,施艾珠指出,要立足七都乡贤特色进一步丰富展陈形式,拓宽场馆影响面,打造成为七都一张亮丽名片。 

位于南汇街道的索思科技,致力于智慧城市建设与智慧数据服务,协助各级政府部门建立公共服务平台或专业应用平台20多个,2019年实现营收7339万元,纳税699万元,预计2020年产值破亿。施艾珠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发展前景、创新经营思维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科技优势,积极参与城市建设,加大核心技术攻关,深耕智慧城市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努力将企业做强做大。

调研中,施艾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营造更优质的发展环境,创造更广阔的事业舞台,助力企业更稳更快发展。

记者 晴雯

责编 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