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画出最大“同心圆” 形成最大“朋友圈” 激发最大“正能量”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6-10 21:30:04


鹿城新闻网讯 6月10日下午,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景峰在会上强调,要凝聚“同心”思想、服务中心大局,牢牢把握统一战线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着力提升统一战线工作水平。



区领导周基斌、徐国林、陈胜军、吴道静、陈允岳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统战工作情况和2020年重点任务,审议了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姜景峰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区统战工作成效,特别是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及抗疫情、暖侨心等方面的担当作为。他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政治工作和政治优势,我们要紧紧围绕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在增进政治共识上下更大功夫,在坚定制度自信上下更大功夫,在引导统一战线广泛参与、发挥作用上下更大功夫,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朋友圈”、激发最大“正能量”。


姜景峰强调

要在助力打赢“两战”中彰显统战之能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有新作为,充分发挥侨务工作组机制作用,团结广大海外侨胞共同抗击疫情,并在内外联动、互促共进上有新作为,有效搭建更加便利的交流互动平台,推动温侨人才、贸易、总部和税源回归。


要在深化“两个健康”中贡献统战之力始终用好“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这个主抓手,引导和帮助民营企业把握大势、坚定信心,“双轮驱动”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重点要把稳企业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在助力提振信心、兑现政策、纾困解难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千方百计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


要在推进市域治理中提升统战之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支持和引导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高水平打造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样板区中主动作为、积极有为,特别是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全力提升网络界人士统战工作水平。


要在高水平全面小康中汇聚统战之智紧盯全面小康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在乎的事办好、最牵挂的事办快、最希望的事办成,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姜景峰强调

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协同作战,提高统战意识,强化分工合作,真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强化基层基础,高度重视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统战干部队伍的工作活力,真正构建起科学有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记者 武杰

责编 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