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资讯  -> 正文

明天傍晚迎来10℃大降温

来源: 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1-13 09:44:43

  春节前的又一轮寒潮将于明天傍晚逼近我市,带来大风降雨与10℃大降温。

  昨天11时,市气象局发布寒潮警告,预计寒潮将于本月14日傍晚开始影响我市,将有一个剧烈降温、大风和降水的天气过程。

  市气象部门预计,昨天夜里到14日,我市有较明显降水过程,15日夜里到16日早晨,北部和西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平原局部有雨夹雪,17日起以多云为主。

  本次寒潮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19日早晨,平原2℃~4℃,山区0℃左右,高山地区则在-2℃以下且有冰冻现象。

  市气象部门提醒,本次寒潮降温剧烈,市民要特别注意做好保暖御寒,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尽量不要外出。

  15日夜里到16日早晨北部和西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注意防范道路结冰对道路交通的不利影响。

  面对市面上五花八门的取暖器,我们该如何选择呢?温州家电协会专家组成员、温州军广电器维修公司高级技师叶友明表示,市面上取暖器产品品种繁多,但从取暖原理上基本可以分为辐射取暖与对流取暖两种。我们常用的小太阳、电油汀等取暖器为辐射取暖;而暖风机、踢脚线式电暖器属于对流取暖。辐射取暖升温快,但只适合局部取暖,对流取暖对环境密封性有更高要求,但取暖范围可达整屋。

  在他看来,取暖器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与热效率。市民选择取暖器时,需要关注取暖器的发热材料、功率与是否具有3C认证,根据自身房屋电路承载水平选择功率高且具有3C认证、当地有服务网点的品牌产品。(见习记者 张嫣彬)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