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资讯  -> 正文

本周中开始 气温逐渐回升

来源: ​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1-04 09:14:49

  从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1月2日开始,阳光渐渐缺席天空,阴沉沉的日子将持续几天。昨起,大家正式进入了新的一年的工作状态,而太阳却开始“摸鱼”。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中起气温将逐渐回升,甚至本周五最高气温能达到19℃左右,难道春节将至,春天也要来了?

  1月4日,小雨离去,天气好转,今日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1月5日同样也云系较多,局部地区伴有小雨。到了周五,云系逐渐减少,天气转为晴好,太阳也结束了年初的“摸鱼”阶段,开始普照大地。根据温州市气象局预测,本周五开始我市将由多云转晴,周末两天则阳光持续,晴天为主。

  气温方面,接下来几天的最低气温虽然较元旦会有小幅的下调,但是很平稳,基本都在9℃上下。最高气温方面,从1月3日到1月6日(周五)将逐步回升,周五时最高气温有望回到19℃左右。周末两天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略微下降到15℃,最低气温则会降至5℃左右。

  冬季的气温接近20℃,难道温州要入春了?温州市气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气象学上的入春标准是连续5日平均气温超过10℃,温州常年的平均入春日期是3月3日,近期虽然气温有所回升,但是并不会这么快入春。此外,天气变化请注意合理调整穿着,容易发生感冒的季节需酌情增减衣物。

  ■未来天气逐日预报

  1月4日(周三):阴到多云 14~8℃

  1月5日(周四):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 16~9℃

  1月6日(周五):多云转晴 19~9℃

  1月7日(周六):晴 15~7℃

  1月8日(周日):晴 15~5℃

  1月9日(周一):晴到多云 18~6℃ (记者 王特)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