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资讯  -> 正文

立秋了 天气仍将以晴热为主

来源: ​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 2022-08-08 14:55:45

  8月7日,迎来“立秋”节气 ,该节气是秋季第一个节气。但对温州来说,真正的秋天还为时尚早。准确地说,我市仍处于暑热时段。市气象台预计,新一周我市仍多高温天气。

  立秋时节,我市照常发布了高温报告,报告称,新一周我市仍以晴热为主,仍多高温天气。都立秋了,为何还这么热?专家称,立秋并不代表酷热天气就此结束,立秋还处在暑热时段,尚未出暑,秋季第二个节气(处暑)才出暑,初秋期间天气仍然很热。所谓“热在三伏”,又有“秋后一伏”之说,立秋后还有至少“一伏”的酷热天气。按照“三伏”的推算方法,“立秋”这天往往还处在中伏期间。也就是说,酷暑并没有过完,真正有凉意一般要到白露节气之后。酷热与凉爽的分水岭并不在立秋节气。

  6日傍晚,一场电闪雷鸣的大雨下得酣畅淋漓,久旱逢甘霖,给我们带来一个凉爽的夜晚。可惜次日上午,太阳一露脸,气温又噌噌地往上蹿。市气象台上午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市区最高温度达38℃左右。

  近期天气都以多云为主,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虽然近期午后阵雨或雷雨天气增多,气温稍有下调,但未来几天最高气温预计仍有35℃左右,晴热仍是主旋律,大家的防暑降温工作,不能因为立秋的到来而有所放松。

  本周天气预报

  8日(周一):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25~35℃

  9日(周二):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25~35℃

  10日(周三):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27~35℃

  11日(周四):多云到晴 28~36℃

  12日(周五):晴到多云,午后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28~37℃

  13日(周六):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28~36℃         (记者 董吉妮)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