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资讯  -> 正文

超过40℃!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来源: ​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7-22 14:41:17

  温州市气象台昨天11时22分将温州市区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据悉,这是2018年以来温州市区第一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文成县、温州市区、永嘉县、苍南县、乐清市等地昨天陆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其中乐清市为历史上首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而温州市区已有三年(2019、2020、2021)没发布过高温红色预警。该日温州市气象台数据显示温州市区的气温最高达41.4℃,为今年最高,历史第二。据了解,温州市区的历史最高温出现在近20年前的2003年7月15日,高达41.7℃。

  中国气象网数据显示,根据7月21日0时至14时数据统计,温州市区最高气温41℃位居全国第二,第一为台州三门县,41.2℃。

  高温红色预警到底有多热?7月21日下午3:18,记者携带红外式测温枪与鸡蛋,来到了位于市区物华天宝马路边的一个垃圾桶旁,做起了“煎蛋”的实验。刚将鸡蛋打至垃圾桶上,肉眼可见已有部分蛋白微微凝固,呈乳白色。

  经过3分钟,鸡蛋还未熟,正在进行拍摄的记者手机却先“熟了”,上面显示“请等待IPHONE冷却后再使用”。

  又过了5分钟,流淌部分的蛋液已呈半固体状,马路旁铁板“温泉蛋”已经完成。经测温枪测试,表面温度高达52.1℃。

  到了下午4:00,经过42分钟的暴晒,蛋液流淌部分已呈完全固态,整个鸡蛋为半熟状态。而在随后的清理过程中,部分蛋黄已经呈完全固态,在擦除的过程中以颗粒、沙状脱落。

  市气象台领班预报员曹楚表示,除了强度大以外,这波高温天气还将“超长待机”。本轮高温天气最少将持续至本月底,其中除了洞头、泰顺外,像永嘉、文成、苍南等地高温天气会更常见。曹楚表示,6月26日,我市出梅,7月15日进入台汛期,但今年台风生成较少,整个7月都是由副热带高压控制,就导致整体气温较高。

  市民如果不慎中暑,出现体温超高(达到或超出40℃)、意识不清等症状,要迅速转移至阴凉处,通过送风、喷凉水等手段进行物理降温。重症中暑又称热射病,可能危及生命,在试图给患者降温的同时,周围其他人应帮忙拨打急救电话,及时送医抢救。(见习记者 王特)

  ■未来天气逐日预报

  7月22日(周五):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 38~28℃

  7月23日(周六):晴到少云 38~27℃

  7月24日(周日):晴到少云 39~27℃

  7月25日(周一):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37~27℃

  7月26日(周二):晴到多云,午后西部山区局部有雷阵雨 37~26℃

  7月27日(周三):多云,午后西部山区局部有雷阵雨 37~27℃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