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资讯  -> 正文

温州市首届科普短视频大赛启动 全城寻找科普达人

来源: 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1-15 14:18:20

  “让科普知识更好玩,让抽象科学更接地气”!11月12日,“科普60秒”——温州市首届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万元奖金面向社会征集原创科普短视频。无论你是抖音爱好者,还是手机摄影发烧友,只要你热衷于科普知识,只要你想拍、敢讲、喜欢分享,一个让你成为科普短视频达人、为“温州科普”代言的机会,就在眼前,千万别错过!

  本次大赛以“让科普知识更好玩,让抽象科学更接地气”为主题,要求参赛作品能够阐明科学原理或体现科学精神,围绕弘扬科学精神、健康医疗、防灾减灾、公共安全、环境保护、人工智能、生活科普小知识以及各类自然科学类、技术知识类科普知识等进行创作,可采用创意剪辑、随手拍、技术流、情景剧等拍摄手法。

  作品征集时间为2021年11月12日至11月28日,可以单位、团队、个人参赛。参赛作品均需发布在抖音APP和视频号上,作品在抖音和视频号的点击量、点赞数、评论数、转发数等指标,将作为大赛评选参考。参赛选手请登录温州新闻网大赛专题(http://sms.66wz.com/cms_udf/2021/kp60m/index.shtml)了解比赛规则,在线递交作品。

  本次大赛通过由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由主办方颁发证书和奖金(奖金颁发时将扣除相应税费)。其中,一等奖3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6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9名,奖金500元;大赛特色奖20名,颁发获奖证书。优秀作品还将在温州新闻网大赛专题和温州市科协官微上进行展播,让更多人跟随镜头发现温州科普的美好精彩。

  本次大赛由温州市科协、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王科特 金道汉)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