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资讯  -> 正文

冷空气来袭 降温8-10 ℃

来源: 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 2021-11-08 16:02:37
昨天迎来今年第19个节气“立冬”,该节气与立春、立夏、立秋合称“四立”。11月7日11时,气象部门发布强冷空气消息,强冷空气于当天半夜前后起自北向南影响我市,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

周末的气温很友好,友好得恍若夏至,以至于有不少小伙伴怀疑这两天是否真的会出现大降温。事实上,由于锋前增温的缘故,这两天白天确实比较暖。过去两天,各地最高气温基本在20℃以上,东南沿海地区格外高些,永嘉甚至高达28.2℃。

此次冷空气将带来“断崖式降温”,过程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达8-10 ℃ ,9日早晨我市大部地区最低气温6 -8 ℃ ,山区4-6 ℃ ,高山地区1-3 ℃ (有霜)。7日半夜到8日沿海海面将有8-10级偏北大风,内陆平原6-8级,高山地区7-9级。

立冬是季节类节气,表示自此进入了冬季。但对于地处江南的温州来说,冬日尚早。

昨日是立冬,冷空气后脚就跟上来了。6日,浙江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入秋以来首个寒潮警报,7日温州市气象台发布强冷空气消息。

气象资料显示,本周内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都比较低,最低气温基本在个位数。冷空气之后,我市天气走向如何?是进一步入冬,还是气温回暖,继续停留在秋天?气象专家表示,考虑到此次冷空气有一个不断补充的过程,因此9日早晨我市大部地区最低气温6-8℃,山区4-6℃,高山地区1-3 ℃(有霜)。不过,白天天气情况较好,回温速度较快 ,白天最高温度可达16-19℃。这也意味着,此阶段我市平均气温不低,暂时还没达到入冬标准。(记者 董吉妮)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