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资讯  -> 正文

暴雨先来,冷空气带大风后脚就到

来源: 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1-05 15:23:02

  降雨、大风、降温!11月4日,市气象部门发布《重要天气报告》,11月5日,我市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11月7日夜里有强冷空气。近期出门,请市民做好防风防雨防冻。

  据市气象部门消息,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我市11月4日夜里到11月6日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其中11月5日白天和夜里降水较为明显,有中到大阵雨部分暴雨,雨量20-40毫米,部分40-70毫米。据市气象部门预测,此次降水是我市入秋以来较为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

  而降水一过,冷空气即将来到。目前北方有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将于11月7日夜里自北而南影响我市,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过程。11月7日半夜前后到8日我市沿海海面有9-10级偏北大风、内陆平原有6-8级、高山有7-9级大风,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

  11月9日,内陆平原早晨最低气温7-9℃,西部山区4-6℃。市气象部门分析,此次冷空气过程降温急、幅度大,外出的市民要做好保暖工作。

  此外,此次冷空气影响过程风力大、起风急,请出海船舶及时归港避风、海上作业注意做好防大风工作,沿海景区及涉岛旅游应加强安全管理。(记者 傅芳芳)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