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资讯  -> 正文

本周将迎来降水 冷空气要来了

来源: 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01 12:03:30

  本周天气情况较为多变,气温先降后升,中后期将迎来一波降水。  

  上一周整体气温呈现上升趋势,平均气温在16℃-20℃之间,尤其是周末还点缀了一些阳光,出行游玩的人也明显多了起来。在经历过10月极热极冷及大雨大风的洗礼后,这样“平淡”的天气更显珍贵。

  本周天气多变,首先是气温出现一定波动,从今天开始最高气温将一路走低,预计到周四降至20℃左右。明天开始,将迎来一波降水。此外,冷空气也将在周末来袭,预计将带来较大幅度降温。

  10月25日,国家气候中心确认,今年冬天将发生拉尼娜事件,这是2021年发生的第二次拉尼娜,对气候的影响会更显著。按照理论来说,拉尼娜事件将吸引冷空气南下,间接影响我国进入冷冬,但在全球变暖的大背景以及多种气候机制共同影响下,这个冬天的气候可能会更加变幻莫测。

  类比上个冬天,12月前中期异常暖和,但后期突如其来的全国性寒潮带来了温度的极降;而当大家做好准备面对冷冬时,寒潮却“放了鸽子”,异常的极端回暖让去年冬天成为了暖冬。放眼今年,10月的气候变化剧烈程度和去年12月相比毫不逊色,华北地区遭遇洪水,华中、华南地区多地连破高温纪录,紧接着又是10年来最早的全国性寒潮。

  (记者 徐龙飞)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