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资讯  -> 正文

入秋了 气温从3字头直降1字头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0-18 16:40:24

  寒风吹起,气温骤降,随着北方一股强冷空气南下,我市气温从3字头一下子降到了1字头。这不仅让温州人穿上了久违的长袖,还一下子结束了今年超长的夏季,使得温州进入了秋季。

  10月17日,市气象台官宣:据预测,10月17日至21日,我市5日滑动平均气温将降至22℃以下,温州于10月17日正式入秋。

  据市气象台介绍,今年我市入夏时间早,但秋季来的较常年偏迟10天,一个早到,一个迟到,就使得我市今年夏天特别长,达到了160天,排在有气象数据记录以来的第三长。

  市气象台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的冷空气,跟往年秋冬季的第一个冷空气有所不同。往年往往都是先试探一下,降温幅度比较小,但今年这个冷空气,丝毫不留情面,一下子就把夏天打跑了,让温州一夜入秋。

  天气冷起来了,在穿衣方面,大家更要注意,千万不要被“春捂秋冻”所迷惑了。所谓的春捂秋冻,一方面这里的秋,不是指整个秋天,而是指“寒露”节气之前的早秋,到了深秋,还是要注意保暖以防感冒。另一方面,体质较弱的老人、小孩等群体,也不适合秋冻,该添加衣物的时候,千万不要“手软”。

  市气象部门还提醒,本次冷空气气温降幅较大,天气剧烈变化容易导致身体适应能力下降,需要注意防范感冒发烧和心脑血管疾病。(记者 蔡挺)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