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资讯  -> 正文

省考本周末开考 考前你该注意啥

来源: 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13 09:26:07

  省考本周末开考,考前考生注意一定要仔细阅读。

  为确保笔试安全顺利进行,浙江要求考生在笔试前14天(2021年1月2日及以前)完成浙江“健康码”的申领。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参加2021年度浙江省公务员招录和公开遴选笔试的考生须在笔试前14天(2021年1月2日及以前)完成浙江“健康码”(浙江省内各市“健康码”可通用)的申领。“健康码”为绿码、健康状况正常且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的考生,可正常参加笔试。

  “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内(2021年1月2日至1月15日期间,下同)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但无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任一症状(以下称相关症状)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或既往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的证明材料方可参加笔试。

  “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且有相关症状的考生,须在浙江省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并提供考前7天内(2021年1月9日至1月15日)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笔试。

  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应当主动向参考地人事考试机构报告。除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外,还须出具肺部影像学检查无异常的证明,方可参加笔试。

  准考证打印完成至考试当日期间的健康状况申报实行承诺制,考生提交承诺书后本人旅居史、接触史、相关症状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发生变化的,须于2021年1月16日前登录系统进行个人健康状况信息更新申报。

  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检疫、询问、查询、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取消其相应资格,并记入公务员考试诚信档案,如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蓝调)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