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资讯  -> 正文

本周我市最低气温“1”字头

来源: 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21 08:56:24

  温州日报讯 (陈蜜) 杭州17日宣布“入秋”、宁波18日宣布“入秋”,秋天的脚步正一步步向我们走来。在上周末降雨的基础上,明后天我市还会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本周,我市最低气温将下探到20℃以下,早晚出门最好加件外套。

  今年的秋意似乎比往年来得早,上周,虽然在周中出现了两天最高气温在33℃以上的“近高温”天,但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凉爽多于炎热。受弱冷空气影响,17日夜里我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有小伙伴在朋友圈里抱怨“倾盆暴雨,被吵醒。”从17日当天市区最高气温34.2℃,到18日大雨过后气温降至24.4℃,一下子凉意十足。据市气象台监测,17日夜里起至18日,我市沿海海面还出现了7-9级的沿海大风,“雨水+大风”营造出更强的降温效果。

  夏末秋初,冷暖气团开始拉扯抢地盘。本周,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在上周末雨水降温的基础之上,气温进一步下行。明后两天由于受到低涡东移影响,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气温上会降至本周的最低点,预计最高气温25℃左右。周四随着雨水收敛,市区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或至29℃,但最低气温将下探到19℃-20℃。秋凉已至,请注意及时添衣保暖。对于体质相对较弱的群体,尤其是老人和小孩,要谨防气温骤降导致的感冒等疾病。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