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资讯  -> 正文

我市《温·暖》将上演

来源: 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07 09:04:32

  温州日报讯 (记者 华晓露 伍秀容) 昨天下午,我市首部抗疫题材情景报告剧《温·暖》在温州市文化馆文化驿站召开媒体见面会。剧目主创人员及主要演员以分享会形式在现场与观众面对面交流,介绍《温·暖》的创排初衷和创作历程。据悉,该剧已被文化和旅游部列入全国抗疫题材重点舞台作品。

  《温·暖》以真实人物故事为基础,多角度、全景式回顾温州抗疫事迹和城市大爱形象。从今年2月开始收集素材,3月初完成构思,主创团队通过视频画面情景再现、剧中人物的现场报告等方式,回顾抗疫期间的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事件,从而使报告剧的故事线、人物情感线始终紧扣真实的情景脉络。期间多次邀请省市专家、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参与剧本讨论,力求真实与艺术融合。

  该剧由浙江音乐学院艺术处副处长、浙江文艺创研中心秘书长蒋巍担任总编剧,原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话剧队著名导演王庆执导,30多位我市话剧表演艺术青年骨干担任主演和群演。整部剧以戏剧表现为主,辅以音乐、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手段串联的报告剧形式呈现,符合当代人的审美需求。可以说,这不是一出普通意义上的舞台剧,而是一场极具仪式感的,充满感动、震撼与反思的报告会。该剧将于8月10日和11日在温州大剧院进行慰问演出。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