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资讯  -> 正文

本周雨水或增多 高温将有所缓解

来源: 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27 10:47:14

  温州日报讯 (记者 陈蜜) 三伏天的热度真是名不虚传。高温+高湿度,走在路上犹如置身巨大的蒸笼。曾有人把空调列入最伟大发明之一的行列,估计此刻没有人会反对。本周,雨水效应呈现,我市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上周六,时不时的雨水送来了难得的清凉。比起来得快去得快的午后强对流天气,这场雨略显拖沓,但又不像梅汛集中降雨期的雨水。专家介绍,受北方低涡的排挤,副热带高压示弱东移,温州处于其边缘,易出现阵雨和雷雨天气。雨水的天然降温效果,果然不俗,周六市区最高气温明显下滑。

  想要这份清凉常驻在夏季几乎是一种“奢侈”。本周初,副热带高压将再次夺回掌控权,西伸北抬控制我省,晴热、高温的伏天模样就又回来了。但由于副高的不稳定,阵雨天气出现频率增加,市区最高气温将回落到35℃以下。市气象台提醒,预计未来十天西北太平洋无台风生成,广大市民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相关部门做好水库蓄水工作。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