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资讯  -> 正文

我市首个对外传播官方账号上线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07-16 15:31:47

res01_attpic_brief.jpg

10位温州市国际网络文化传播使者代表受聘仪式现场 温都记者 郑之越/摄

  温州都市报讯 昨晚,一场关于国际网红、网络直播、温州文化的盛会在市区五马街举行,温州首个对外传播官方账号“young朋友in温州”上线。主办方对此次活动进行线上直播,观看人次超过150万。

  “young朋友in温州”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启动仪式在短片《五马60秒》中开幕,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时尚多元的现代化元素格外吸引眼球。多名外籍友人精彩的文艺表演将活动推向高峰:非洲风味的服装秀,尽显中非文化交融之美;加纳小伙演绎的《温州是个好地方》,地道的“温州味”;欧洲“华裳汇”表演的旗袍秀《我爱你中国》,展示“东方美”的独特魅力。浙江省网信办副主任许晴、温州市网信办主任王丹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主办方还分别举行“遇见·五马”直播间、温州市国际传播网红孵化基地及鹿城分基地、温医大分基地等授牌仪式,并为10位外籍人士颁发温州“国际网络文化传播使者”聘书及绶带。同时,温州市首个对外传播官方账号“young朋友in温州”同步在抖音、快手、腾讯直播、天目等新媒体平台及海外传播平台正式上线运营,来自9个不同国家的外籍友人以9种外语为温州打call,向世界讲述温州好故事,传播温州好声音。

  启动仪式结束后,外籍友人和本地网红参与米塑等非遗项目及温州特色小吃等体验活动。部分“国际网络文化传播使者”还进入“遇见·五马”直播间,与温州民俗专家一起跟网友互动,推介五马历史文化及温州非遗、美食、民俗故事等。

  下一步,温州市网信办将依托温州市国际传播网红孵化基地及若干个网红直播间,培育孵化一批“国际传播网红”,借助温州本地特色网红IP及中国传统文化节庆活动,将重大主题宣传融入美食、旅游、体育、娱乐等文化传播中,组织开展“国际传播网红”打卡温州景点美食、中国“国际传播网红”群英会、“国际传播网红”“双11”直播助农带货、跨年故事走播等形式多样的国际网络文化传播活动,打响温州“国际网红城市”新名片。同时,鹿城区将聚合全区分散资源,打造全市规模最大的网络直播基地之一,推动鹿城成为直播大区,成为温州数字经济的创新样板工程、温州跨境电商和外贸转内销的先锋力量、温州制造业品牌的全球展示窗口。

  该活动由浙江省网信办指导,温州市网信办主办,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温州各县(市、区)网信办、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协办。温都记者 叶锋 陈伟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