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资讯  -> 正文

鹿城幼儿园秋季招生要来了!这些事情你需要注意→

来源: 鹿城教育发布  发布时间: 2020-05-29 15:58:36

2020年鹿城区教育系统办园(以下简称:公办园)秋季新生招生工作即将开始。今年所有新生报名采取网络报名形式,在招生平台中按需完成户籍、房产等关键信息采集。通过大数据比对实现“线上审核、线下免跑”,简化、优化审核步骤,最大范围推进招生“免跑”工作,拓展“无接触政务服务”范畴。


现将公办园新生网络报名办法通告如下:











报名时间

2020年6月10日上午8:30开始,至2020年6月17日24:00结束。届时报名系统自动关闭,逾期视同自愿放弃。








报名对象

年龄要求: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出生的幼儿。

户籍及产权要求:详见各园区门口粘贴的公告或公办园微信公众号。








报名办法

登录浙江政务网网站http://wz.zjzwfw.gov.cn/报名或手机下载“浙里办”APP报名。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名操作指南(视频版)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名操作指南(文字版)



本次报名,1名幼儿限报鹿城区域内的1所公办园的1个园区。 








信息审核

家长填报信息后,报名系统将通过大数据对填报信息分批进行审核比对。对于线上材料通过审核的将免去线下确认环节,对于线上材料无法通过审核的,公办园通知家长在规定时间内提供相关书面佐证材料,逾期视同自愿放弃。








录取说明

录取按批次和顺序位录取,拟录取对象将以短信方式通知家长领取录取通知书,请家长及时关注。逾期未到公办园领取入园通知书的,视同自愿放弃。如果未被公办园录取,建议到相对就近的民办园入园或有学位空额的公办园报名。

 第一批预录取对象 (配套小区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幼儿,录取时间约为7月上旬):

第一顺序位:适龄幼儿父母在幼儿园坐落的住宅小区持有有效房产;

第二顺序位:适龄幼儿父母在鹿城无有效房产,幼儿祖辈持住宅小区有效房产,且幼儿、父(母)、祖辈的户口均落户在有效房产之下。

 第二批预录取对象 (符合以下政策照顾人员的子女,录取时间约为7月中旬

烈军属及“见义勇为”荣誉称号获得者;现役驻鹿部队军人;省绿叶奖获得者、区级及以上劳动模范;经区级及以上组织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市、区教育系统优秀教师;援鄂医疗队员及受市级以上表彰的新冠肺炎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区级及以上党委、政府明文规定其他需要优先安排的对象等。

以上符合政策照顾人员的子女除军人外,其他对象原则上必须具备鹿城户籍或其幼儿父母必须持有鹿城房产。根据幼儿园学位情况进行统筹安排。

第三批预录取对象 (幼儿园如有空余学位,参照往年招生范围,录取周边小区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幼儿,录取时间为8月上旬

在以上批次录取结束后,幼儿园如仍有空余学位,将再次公布空余学位数,家长可进行二轮补招报名。原则上优先招收鹿城户籍或幼儿父母在鹿城持有房产的幼儿。如有二轮补招计划,请家长于8月上旬关注各公办园微信公众号。








其他相关事项

为保证招生工作有序、公平和公正,明确以下政策:

 坚持“房、户一致”优先原则。招生录取时优先满足房户一致的适龄儿童(幼儿、父(母)及其祖辈的户口与提供的有效房产房户一致)。

 明确“有效房产”定义。有效房产是指持有的房产性质必须为住宅,营业用房、商业用房、生产用房等使用性质为非住宅类的产权证、民间契约(协议)不能作为报名依据。

 预警。如幼儿园配套小区内符合条件的报名幼儿数超过幼儿园招生数,将根据幼儿父母房产优先及房产登记时间先后为原则按序录取。符合招生条件未被录取的,可向报名幼儿园申请园区之间调剂,不接受调剂的可在8月上旬向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园报名。









公办园新生招生信息







常见问题解答


1.适龄儿童报名时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适龄幼儿报名时,家长需要准备的材料有❶幼儿户口簿;❷幼儿父母或祖辈有效房屋产权证❸幼儿父母身份证(凭祖辈有效房屋产权证报名的还需提供祖辈身份证);❹如户口簿中的信息不能确认报名儿童父母夫妻关系以及报名儿童与其父母亲子关系的,还应准备父母婚姻证书、出生证。

2.父母离异的适龄儿童,如何报名?

父母离异的适龄儿童,依照法院判定或离婚协议书,以现法定监护人所持有的有效房产为依据向幼儿园报名。

3.共有产权可否作为入园依据?

幼儿父母仅与其直系亲属共有幼儿园配套小区内有效产权,幼儿父母持有产权份额满60平方的优先入园。

4.房产证在银行抵押怎么办?

房产证因银行抵押或者遗失的,可持身份证到房管部门查询房产情况,持其开具的《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证明》及抵押贷款合同作为产权依据。为防止证明出具后在报名时房屋权属已发生变更的情况出现,要求提供的《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证明》的出具时间不早于报名时间一周。

5.幼儿园配套住宅小区内适龄幼儿实际报名数超过幼儿园计划招生数时?

如幼儿园配套小区内符合条件的报名幼儿数超过幼儿园招生数,将根据幼儿父母房产优先及房产登记时间先后为原则按序录取。符合招生条件未被录取的,可向报名幼儿园申请园区之间调剂,不接受调剂的可在8月上旬后向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园报名。

6.未被公办幼儿园录取的适龄幼儿,如何入园?

学前教育目前还不属于义务教育阶段,没有划分施教区。现阶段不能满足所有幼儿入公办园的需求,幼儿入园由公民办园共同招生。根据《浙江省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文件要求“配套幼儿园招生应优先满足本住宅小区内适龄幼儿入园需求”,各幼儿园在优先考虑本住宅小区符合条件幼儿的基础上,再面向周边自主招生。如果未被公办园录取,建议到相对就近的民办幼儿园入园或有学位空额的公办园报名。

7. 政策照顾对象的子女如何报名?

政策照顾对象的子女在各幼儿园发布2020年秋季招生通告后,在公告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根据持有房产地址先选择相对就近的幼儿园进行网络报名,在信息登记页面的备注说明栏内填写照顾类别和理由(如现役驻鹿部队军人、高层次人才、劳模等六类照顾对象),并在其他证明材料栏内上传相关佐证材料;同时,高层次人才向市区组织部门申报、优秀教师向学校工会申报。区教育局审核验证通过后,结合幼儿园学位空余情况和家长持有的有效房产地址进行统筹安排。

8.幼儿家长持有的有效房产所在小区如建有配套幼儿园(已开园),但家长放弃报名,选择其它幼儿园填报可以吗?

有效房产所在小区如建有配套幼儿园,家长可以自愿放弃填报该幼儿园,而选择填报其它幼儿园。但能否被其报名幼儿园录取,则要根据其报名幼儿园录取后的空余学位情况,因此请家长谨慎填报。

9.幼儿户籍为鹿城,但家长未持有幼儿园配套小区内的有效房产,能参加幼儿园招生报名吗?

答:可以参加此次网络报名,但报名与公办园录取不挂钩。

10.各幼儿园是否有招收托班?

《幼儿园工作规程》第二条、第四条规定:“幼儿园是对3周岁以上学龄前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幼儿园适龄幼儿一般为3周岁至6周岁。幼儿园一般为三年制”。因此,幼儿园首先满足3周岁幼儿入园的要求,如在小班招生有余力的情况下,经区教育局审批同意后,可举办托班(请家长于8月上旬关注公办园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

11.中大班插班何时报名?

如中、大班仍有空余学位,8月上旬各公办园将在幼儿园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插班招生相关信息。

12.温州市第十幼儿园白麓城园区今年秋季招生吗?

温州市第十幼儿园白麓城园区目前已经进入装修阶段,将视情适时开展招生工作。预计于8月份预报名,请家长关注幼儿园微信公众号,具体报名事宜约在8月上旬发布。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