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文鹿城  -> 正文

游在鹿城丨微改造精提升晾晒第二期,滨江街道“改”出旅游新高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4 17:02:23


滨江街道


“改”出旅游新高地


微改造精提升晾晒第二期

滨江街道

滨江街道位于鹿城区东部,是全市“两线三片”重点区块开发建设的主战场,是瓯江沿线亮点区块建设的核心区,承担着温州经济腾飞、都市圈崛起的引擎重任。街道下辖9个社区、5个(股份)经济合作社,辖区总面积约12.17平方公里,户籍人口6.7万,常住人口11万。


滨江街道以瓯江路为发展主轴,构建“大型商业综合体+文创园区+商业街+文化休闲基地”的文旅体验网络。


拥有国内首座城市滨水夜游新文化综合体——光影码头,我市首个集文化旅游、时尚购物于一体的公园里的下沉式商业综合体——江南里,以体育为主题的桃花岛体育休闲公园、威斯顿·智体360°,还有黎明92文化产业集聚区、温州智慧谷、米房cei、花园1956等多个文化创意园,形成滨江街道一张张靓丽的“金名片”。


今年以来,滨江街道聚焦微改造、精提升,持续大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自然景观提升、服务设施改善,努力打造鹿城旅游新高地。

























1.温州滨江大排档提升项目

图片(改造前)
图片
图片
(改造后)图源:市城发集团
温州滨江大排档地处滨江商务区CBD核心区,主营温州特色大众化海鲜排档及温州地方特色小吃 ,是温州市“月光经济”产业中“夜宴”部分的重要组成部分。原来因区域内绿化简陋、亮化不够完善等原因,以致人气集聚较弱。

为更好地重拾温州特色饮食记忆“街边食肆”,提升游客的赏玩体验,大排档植入现代美学元素,提升绿化、亮化,打造花拱、向日葵花海,设置特色门户形象;打造亲子广场,承办温州网红大赛(海选赛),引入儿童游乐设施,通过多元载体进行改造,全方位提升软硬设施,持续推高人气与美誉度。























2.明珠七号邮轮改造提升项目

图片
(改造前)
图片
图片
(改造后)
为更好地提升旅游体验感,“明珠七号”内部构造进行改造提升。改造后,充分融入海洋与邮轮元素,游轮内部设有音乐主题餐厅、海洋主题餐厅、高端餐饮包厢、亲水度假客房、个性化亲子房间、音乐酒吧及露天休闲甲板等功能区域,彰显了现代、时尚、多元的风格,拟打造成邮轮文化商业中心,为游客提供主题性消费、旅游、度假、亲子、文化、生活、宴会派对等多方位的服务,可以满足各层次的消费群体。























3.会展路小游园项目

图片

图片

(改造前)
图片
图片
(改造后)
该项目位于会展路西侧,逸都佳园的东北角。原来沿路侧绿篱完全遮挡,出入口不明显,景观稀疏,绿化疏于修剪差强人意。

为了提高游客的满意度,彰显鹿城现代、时尚的城市形象,滨江街道以“水为体,绿为裳,文为魂”的街角公园设计理念对此处进行改造提升。

通过移除沿路绿篱、新建园路、更换栏杆样式、提升绿化等改造提升,该项目打开了现状闭塞空间,形成开阔视野,打造了特色景观节点,形成了完整游线。























4. 新田园街头小游园项目

图片
图片
(改造前)
图片
图片
(改造后)
该项目位于会展路的西侧,新田园小学会展校区的东侧。原来的入口绿化景观缺乏特色,沿河栏杆油漆脱落,铺装脏乱。

滨江街道在不改变原有功能布局前提下,对小游园绿化、园路、树池等进行点状提升。

改造后,小游园景观环境得到提升,夜间亮化成为城市新亮点,并具备了观光、休闲等功能,让市民和游客感受自然与城市相融合的另种风情。























5.杨府山景区化社区提升项目

图片
图片
(改造前)
图片
图片
 (改造后)
杨府山社区辖区范围东、北至瓯江,南至学院东路,西至华光路、府东路、杨府山路、黎明东路延伸路段。

滨江街道聚焦杨府山社区瓯江沿线、杨府山公园、威斯顿智体小镇、杨府山江南里、滨江CBD等杨府山社区优质资源,通过沿线设置旅游导视导览系统,提升旅游服务驿站、打造社区微文化墙及网红打卡台阶画,串联了社区微旅游线路,让周边居民体验到出门即风景、游玩在周边的乐趣。

图片
END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