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文鹿城  -> 正文

寻味鹿城丨谯楼边独具特色的小馆,用盖碗喝咖啡别有一番风味。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27 17:41:39

“世人筑城,必建谯楼。”

图片

谯楼,也称作“鼓楼”,是沉默的瞭望者,承载厚重的底蕴,守护市井烟火的灵魂


在谯楼边爬满青苔的石砖小路上,我们邂逅了这样一家独具风韵的咖啡馆——两层咖啡。


图片
图片

# 两层咖啡

两层小楼,白墙青瓦,二楼古朴的红木窗格与这条历史风韵犹存的街道融为一体。


然而一楼却显得相对时尚现代,走进店内,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让这家咖啡馆更加耐人寻味。



图片

一层 /The ground floor

图片


图片

暗黑色的墙面与吧台一秒将时间快进到黑夜,明亮的蓝色软装搭配纵横交错的灯条,打造出赛博朋克感的夜店风。



图片

菜单由老板纯手写而成,也是蓝色,但却充满了武侠小说里浓浓的江湖气息。


图片

点了一杯拿铁,忽然发现盛装咖啡的容器竟是平常用来喝茶的盖碗。


咖啡与茶看似分立两派的饮品,以这种特别的形式相搭配,成就了意想不到的和谐。



图片

阳光洒在门口错落的藤椅上,浓厚的市井气息让人仿佛置身古城的街边茶馆。


二郎腿一翘,盖碗一端,一个漫漫下午慵懒且精致。



··


在夏天最后一段炎热的日子里

总要一杯冰爽的特调

来抚慰隐隐躁动的情绪




特调·菊次郎的夏天

图片


图片

鲜榨西瓜汁加入混着冰块的冒泡汽水,用几滴柠檬和三两度酒精打开夏日悠远绵长的回忆。




特调·油柑葡萄绿茶

图片


图片

这款特调原本荔枝才是主角,但季节原因使得葡萄一跃成为新晋C位。绿茶和葡萄的香甜相得益彰,果香馥郁,口味清爽。



图片

二层 /The second floor

图片


图片

以二层的门为界,踏入了一个新的时空,这里的也是大部分顾客热衷打卡的复古空间。



图片

老板说:“之前开的一家店没有阳光,就关了。”而现在这个房间里,热烈的阳光透过薄纱窗帘变得温柔安静起来。



图片

随处可见的老物件令人玩味,搪瓷、皮革、原木元素构成的空间让人有柔软的归属感。



图片

这里的许多物件都是老板自己或朋友去外地游玩时淘来的,一点一点添置起来,这家咖啡馆的存在融合了许多人的想法。



图片


图片

推开窗,谯楼近在咫尺,与门口的红灯笼相映成趣。安静的午后,来二楼窗前小坐,与谯楼进行一场有关前世今生交流。



图片

提供中式餐食的咖啡馆实在是少见,但他偏偏就是这么做了。



图片

老板是苏州人,烧制苏式红烧肉时不能放一滴水,“浓油赤酱、肥而不膩、甜而不粘”这些词都是用来形容苏式红烧肉的。



图片

搭配一碗大白米饭和两道冷菜,这一顿吃得是十分满足。


tips:红烧肉是特色菜,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才有机会吃上哦~





 · 关于老板 · 

(应老板低调的要求将其颜值虚化,可以到店“一睹芳容”)


图片


“其实还是想开只有一层的。”

“喜欢跟人聊天。”

“但是客人都喜欢在二楼。”


阿凯是一个喜欢跟人聊天的老板,对待人非常有亲和力,顾客的要求尽可能会满足。


两层咖啡深受喜爱,但多数客人更愿意呆在二楼的复古空间,有时阿凯便一个人留在一楼守店。


相较之下,单独一层的咖啡馆对于阿凯来说更加温馨,更方便交到朋友。


问起当初为什么选择两层,他表示当时没想那么多。



· ·


图片


“对自己的店没什么想法。”

“随缘啦~”

“风格是自然形成的,也会随心情换。”


追问对自己店的设计想法,阿凯表示“没有想法”。自己喜欢复古的东西,就收集了许多物件,布局做一半,慢慢添改。


还会随着自己的心情变换布局,开业仅一年多,已经经历了三四次调整。


佛系的阿凯是典型的苏州人性格,淡泊温和、从容且大度。


也是这样的性格,让这家咖啡馆独具特色,即使呆在混搭的风格里也能感受到舒适安逸。


图片
FULI
图片
本文福利
图片

zhuan发本文至朋友○

并发送“截图+姓名+电话”

至公众号后台

我们将从中抽取5位幸运小锦鲤

获得由两层咖啡提供的


拿铁/美式 一份


抽取时间:2021年8月30日

领取方式:到店凭姓名电话领取

两层咖啡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