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文鹿城  -> 正文

游在鹿城丨慢生活,越夜越美丽!温州市区文旅街区等你来打卡~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24 16:46:19

慢生活休闲文旅街区

月色人间味正浓


图片


图片
五马历史文化街区


温州最有“故事”的街区——五马历史文化街区,一直以来就是外地游客来温的打卡地。五马—禅街是温州旧城商业文化氛围最为浓厚的地域,是一条历史底蕴、人文情怀、百姓情结有机融合的老街。街道两旁建筑基本保持原有西洋风格。


图片


新亮相的历史街区将禅街、五马街、公园路连为一体,并以步行街慢行的形式,打造成历史街区的主动脉。五马—禅街里幽深的谯楼,布满苍苔的青砖路,温州试院旧址、王木亭、雁池、四顾桥、乘凉桥以及散布于街区各处的中式古建筑,点缀其间,充盈着说不出的老温州韵味。


图片

五马街

同时,主打古城记忆,“公园路十景”和“积谷山十二景”将同步惊艳亮相。夜色中的街区充满着浓浓的人间烟火味,呈现着极高的商业人气。

沉浸式的 “遇见五马”文旅街区让你在车水马龙的斑斓夜色中悠闲畅游、开怀乐购的同时,更读懂了那份承载温州人记忆的脉脉温情。


图片

公园路

纱帽河的“河”属于纱帽河改造中的“人工造河”项目,现在已展现初步改造成果,“河景”点缀重现了历史上的纱帽河,也让这条商业街更显秀美之气。

图片

图片

陈佳 摄

五马街,始建于东晋,至今已有1600余年历史,古称五马坊。其名字由来,根据清光绪《永嘉县志》记载:“王羲之守永嘉,庭列五马,绣鞍金勒,出则控之,故今有五马坊。


图片

视觉旅图 玲珑

五马街全长424米,街道以独特民国风建筑元素为基础,反映了民国时期东西方文化交融碰撞、追求中西合璧的思想,见证了温州开埠的商贸历史。

在这里你能感受温州浓重的商业气息和浓厚的文韵气息。

如今的五马街,经过2018年的修缮和维护,再次展示出自己非凡的魅力。

昏黄的夕阳下、朦胧的街灯下,一间间装饰典雅、依次排开的店铺被渲染的美轮美奂,如诗如画,让你流连忘返。


图片


五马奔腾(五马雕塑)


图片


谯楼更鼓(千年谯楼)


图片

单晓叶 摄


五马光影(大众影院廊道)


图片

单晓叶 摄

五味和


图片

单晓叶 摄


金三益


图片


老香山


图片


云博百货商厦(温州第一百货前身)


图片


公园路十景


公园路位于温州古城东南,全长580多米,东西走向,古时称县城隍巷。作为以前“东庙”的故地,这里不仅有古代温州最高学府——孔庙,还有古城墙、中山桥、东山书院、飞霞洞、池上楼等历史遗存。


图片

图片

斗城遗韵

图片

濠河泛月

图片

华盖洞天

图片

儒英咸集

图片

城南旧事

图片

府学儒风

图片

城隍曲韵

图片

开元问禅

图片

瓯医溯宗


图片
南塘风貌街

图片


南塘河位于温瑞塘河的北端点,南塘河因南塘街得名,南塘街依南塘河而建,始于南宋,已有逾千年的历史。经过改造之后的南塘焕发出全新的活力,餐饮、酒吧、KTV……给夜色带来缤纷绚丽而迷人的色彩,令人迷惑沉醉,这就是南塘夜色带给我们的最美好光阴。


图片

图片

年代美术馆

晚饭后,到博山精品咖啡屋坐一坐。沉浸在优雅的音乐中,望着玻璃窗台下的微波粼粼的南塘,畅想千年前的温州,感受跨越时空的交流。再带着一身的醇香,逛逛边上的年代美术馆,体验一番南塘的文艺范儿。


图片

图片


既然来到南塘,那这家南塘新地标——书盒1670绝对不能错过!作为有着2300多平米的网红书店,这里不仅仅有书,更有许多你想象不到的小惊喜。就算不消费,来这拍拍照也是极好的,大片分分钟get!


图片


而塘河边的酒吧一条街,更是放松身心,放飞自我的好地方!夜幕下的流光幻影叠加酒精带来的自由气氛,这才是南塘街最嗨的打开方式!


图片


南塘新天地是以白鹿洲公园和南塘文化街为价值依托,独具特色的新型立体公园式生态型商业广场。汇聚了万达影城IMAX、肯德基、星巴克、屈臣氏等商业大牌,云集了小十料理、云井烤肉、辣无忌、食善春天、际洲岛海鲜自助等数十家饕餮美食,是城市中心又一时尚打卡地。


图片


华灯初上,信步河边,微风徐来,好不惬意,南塘的夜也将越来越美!


图片
瓯江路景观带

图片


游艇码头、慢行步道、景观长廊……瓯江路上一路美景。而在另一边,则是五星级香格里大酒店、中国民生银行、展银大厦沿路而建,满满现代化都市气息,可以说一步一繁华。


图片

江滨路酒吧一条街

如果有人在温州这个城市寻找一个可以欣赏无敌江景,又代表着某种高尚生活指标的街区,那你们一定会在瓯江路相遇。在这条被称为“温州最美外滩”的路上,有会所、咖啡馆、西班牙餐厅、融合餐厅,当然少不了酒吧,还有出人意料的博物馆、篮球场,瓯江路上的生活方式让人目不暇接,横贯中西,从小清新到白富美,耐人寻味。


图片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沿江景观带公园以清凉和宁静迎接游人。三两成群的好伙伴、温馨和睦的大家庭、谈笑风生的老同学、羞涩亲密的小情侣,或寻一石椅坐下小憩交谈,或倚着扶栏感受江风吹拂,享受休闲惬意的慢生活。



胜美尖山体灯光秀


图片


胜美尖光影大秀,采用大写意手法,运用现代光束与山中的水墨灯光交相辉映,随着音乐的节奏跳动闪耀、变幻多姿。它不仅高颜值,更是实力派!


图片


胜美尖山体灯光秀覆盖11座山体,最高海拔500米,在该山体上展示的光瀑布更是业内首创,由8道光幕构成,最宽410 米,高72米。2018年,胜美尖山体灯光秀“瓯江情”荣获“世界最大山体灯光秀”和“世界最大光瀑布”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图片

图片


整场灯光秀分为序篇、春天里、行天下、瓯江潮、新时代和祖国好六个篇章,以时间和空间为轴具体呈现,以诗及景,以景入史,前排的时代光束与后排的水墨山体交相辉映,谱写出一首跨越时空的灯光赞歌!


图片


良辰号豪华观光船,长达45米,高3层,为瓯江夜游专门打造,配备观光甲板、活动大厅、餐厅、豪华包房等。


图片


游船一路前行,游客可欣赏郭公山、瓯南老城区楼体灯光秀、瓯越大桥、CBD商务中心、胜美尖灯光秀和光影瀑布、瓯北大桥等光影景观。


图片


图片
米房cei文创园

图片


“米房CEI时尚创意园”取自原址的“面粉厂”温州方言的谐音“米房CEI”而得名。园区内几幢高达30米的筒型建筑给人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


图片


这里不仅有创意中餐、极具异国风情的特色餐厅、酒吧等特色餐饮,还有影院、花店和综合艺术生活空间。这里是艺术与现实碰撞的结晶,你可以品尝各种异域风情美食,眺望江畔景观;或品一杯英式红茶,沉浸在书香之中。尽享清凉江风的夜晚,米房既可惬意亦可激情,是你远眺瓯江,放松身心的夜游好去处。


图片


图片
“花园1956”


图片


“花园1956”文化创意园的前身乃是温州渔业机械老厂区,现摇身一变,成了年轻一族钟爱的时尚文化创业园。


图片

@carina随行笔记

充满怀旧气息的老厂房加入时尚元素焕然一新,美食、电影、休闲、娱乐等行业的融入,将半个世纪前的工业辉煌转换成时尚、智慧的创意元素,展现着历史和现代、工业和艺术的独特文化魅力,是游客时尚休闲的好去处。


图片

四季花园宴会中心@carina随行笔记

图片

企鹅餐厅

在这里,你可以漫步在树下花间,也可以品尝各式美食,也可以打上几杆台球,看一场巨幕电影,享受一份悠闲时光。


图片
东瓯智库

图片


新城东瓯智库是鹿城区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地,这里有喂饱老饕们的美食,满足书虫的书房,也有诸多亲子学习基地。


图片

图片

@小红书 偶然的行摄者

浓郁的文化气息使得这个老工业区重新焕发青春。带着一颗崇尚艺术和小资的心,在这里慢慢品味新艺术区的风情,潮流与怀旧相间,创意与雅致并行。 


图片
大南里

图片

图片


大南里文化创意街区位于鹿城区大南街道东南面,紧邻马鞍池公园、白鹿洲公园和巽山公园,地段繁华、依山傍水、闹中取静。街区由7幢独立建筑组成,青砖灰瓦的中式建筑风格与环境融为一体。街区引进书咖文创、艺术美学、休闲娱乐、品牌餐饮、时尚购物等多种业态,以独栋旗舰店形式打造文化创意街区。


图片


大南里的文创书店和美学馆并不以商品买卖为主,它们更多的功能是提供给人们一个休憩的场所,这里将定期举办市集、画展、艺术品展、动漫展、非遗鉴赏、民俗文化展等。


慢生活

看这里!

温州市区夜色打卡地

绝对赞翻朋友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