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文鹿城  -> 正文

家门口的惊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4 12:46:52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天意,今年的国庆节邂逅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这个超长的假期就好像是迟到的春节,给国人带来了慰藉也带来了希冀。从电视里看到,国庆节期间全国各个景区游客如织,到处洋溢着团圆和喜庆的气息。

  因为有一群英勇可爱的人在默默守护着我们,因为全民的配合,所以才有今天“山河无恙,家国两圆”的美丽风景线。双节期间,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并没有出市游的计划,好在近几年温州在 “大建大美”专项行动后,实现了华丽蝶变,使得在这个特殊的国庆节里,给不远游的我们平添了家门口的惊喜。
  公园路是远近闻名的温州古街,它承载着温州老城的历史记忆和历史文化,是温州文脉的发祥地之一。改造前的公园路,我是常客,多数系匆匆路过。那时候林立的店铺主要是以卖廉价衣服为主,不仅毫无特色,而且和连在一起充满商业气息的五马街比起来,它就像是被时代遗忘掉的一角,实在提不起去细细品味的兴致。
  公园路正式开街前,我曾带孩子去报业大厦旁边的戏台玩,那时候历经了一年多时间的改造提升工程局部还没有完工,我也没有细逛,但是看着那些新建的仿古建筑和戏台,别有一番韵味,便期待着它早日正式对外亮相。
  10月1日,公园路历史文化街正式开街。那天我独自一人前往公园路闲逛,路上游客如织,充满复古特色的建筑承载着温州发展的历史,不少游客拿着手机边走边拍边赞叹,公园路也第一次激起了我和它亲密接触的兴趣。晚上,吃了团圆饭,我带着孩子前往公园路想一睹它完工后的夜景。徒步走来,远远望去,公园路灯火通明,路上人头攒动,一片喧哗热闹的情景!我不禁感慨道:温州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这样热闹的场景了。继续移步向前,就看见戏台上有演出,之前听说有过一次演出,可惜没亲临现场,心中多少有点遗憾,今日有幸赶上,于是我给孩子找了个位置观看,自己也驻足观看。我不懂戏种,但听说那一晚带来的戏种有瓯剧、越剧,表演的均为南戏剧目。不管唱的什么戏,我喜欢这样的布局,一出戏,一群人,听听曲儿,谈谈人生,这是一组难得的充满惬意的城市风光。
  他乡纵有千般好,不及家乡水土美,我们期待,不久的将来,在“大建大美”的宏伟画卷上,一个宜居宜业宜游“三宜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品质城市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文/项玲雪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