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文鹿城  -> 正文

抗击“新冠”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10 09:23:11

  己亥岁末,时逢不祥,鸾鸟伏藏,鸱鸮恶号。肺疫猖獗,华夏煎熬。妖孽乱邦,炎黄大业受扰;新冠蚀我,万民身肌亏耗。毒矢横飞,为害四野,其祸烈烈;疠气弥漫,侵染八方,厥恶滔滔。万家惶恐,新年惨淡滋生,院庭户槛紧闭;千业歇停,昔日繁华散尽,街巷商号空悄。亲情不敢相依,坏吾纲常;有难无法温慰,阻吾德劭。

  肺疫武汉端起,除夕欢快难觅;神州尽染,新春欣喜不留。奸商贪婪,逆万众之心,苍生难容;野味猎奇,违天下之韪,法律必究。
  疫孽歹毒,南山呵斥,岂容肆逆;肉躯羸弱,党政担当,不允伤侵。医者仁心,拯民于水火,不顾安危;政者决心,扼疫情于拐点,不畏艰险。医院疾控,白衣天使操劳,施中西医技;街镇社区,基层人员无眠,倾洪荒之力。
  嗟乎!“非典”烽火洗礼,四表清通,疫孽必除;汶川地震锤炼,众志成城,华夏盛起。疫孽虽毒,最恐上下同心;疫情更急,却步万众抗击。
  举国怒吼:何方妖孽,坏神州家常?全民共诛,还大地清朗!

  文/褚坚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