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长专栏  ->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公园路院区重开急诊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6 19:54:35

  7月6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公园路院区重开急诊。副市长陈应许,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培根,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区委常委伍国军出席开诊仪式。

DSC06522.JPG

  2012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公园路院区急诊在搬迁至南白象院区后关闭。近年来,随着温州多家三甲医院新院陆续迁出市中心,城区群众急危重症救治的就医困难问题逐渐显现。因此,为满足城区群众急危重症救治的就医需求,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公园路院区急诊重新开诊。

  张崇波在致辞中表示,温医大附一院公园路院区急诊重新开诊,将有效提升老城区的医疗资源配置,尤其是提升急危重症的救治能力,满足老百姓对优质医疗的需求,为鹿城更好守护全民健康注入新动能。希望温医大附一院作为区域龙头医院,继续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公园路院区急诊位于府学巷2号,内设急诊内科、急诊外科、急诊CT/DR、急诊超声、急诊药房,急诊检验等科室,配备磁共振、CT/DR等国内先进设备,抢救室配备国际一流急救设备,将以成人心脑血管急诊为主,覆盖消化系统、呼吸系统、血液系统,以及颅脑、腹部、骨伤、泌尿等急诊患者的救治,能极大满足中心城区群众急救需求,为群众进一步享受快速、优质的急诊服务提供资源保障。按照《发热门诊设置管理规范》,公园路院区目前不具备开设发热门诊的条件,发热患者请就近到市卫健委指定的发热门诊点救治,公园路院区不设儿童急诊,请就近前往其他医院儿童急诊就诊。

  “随着近年来老年人口的持续增长,老年人医疗服务需求极大,为此,公园路院区重设急诊后,我们将更好地服务老年患者。”该院党委书记沈贤介绍,接下来,温医大附一院将整合人才、学科资源,在公园路院区改造基础上建设老年友善医院,改造完成后,公园路院区门诊将覆盖所有专科,病房设置专科将涵盖主要老年医学相关专科,为老年人打造更加便捷、更高品质、综合连续的老年人就医服务体系,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工作。

版 式  王亚静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