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长专栏  -> 正文

“鹿城擂台·三比三看”又开锣!白洪楞要求各街镇制胜于“拼、快、谋、稳、势”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4 20:26:15

  
战鼓擂起来,气氛浓起来,担子扛起来,行动快起来。624日,“鹿城擂台·三比三看”2022年度第一次街镇比拼现场会召开14个街镇同台竞技,以“指标”作兵戈,以“举措”为剑戟,开展一场实打实硬碰硬的“实弹演习”,持续掀起争先创优、大干快上的工作热潮。

  区委书记白洪楞强调,要保持工作状态、延续攻坚态势,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加码加力、奋发奋进,确保实现二季进、全力决胜全年红。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对各街镇工作情况进行点评。贾焕翔、周基斌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跟往年相比,本次比拼现场会内容更加全面,从往年的经济指标和项目建设,拓展到“稳经济、抗疫情、强治理、创文明”四个方面,并针对性设置了17项晾晒指标,对各街镇进行全方位考量,紧紧围绕“三个年”行动抓好全年工作,对阶段性成效进行盘点总结、中期验收,进一步督促抓好下半年各项任务落实。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应变、有力应对各项大战大考,实现了经济稳增长、平安稳大局“两个稳”的工作任务,一季度GDP增长5.7%,快速处置多起突发疫情,“七张问题清单”管控力指数排名全省靠前。


图片

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后,白洪楞指出

要激情干事,制胜于“拼”。针对重点指标、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要拼心气高不高、拼胆气够不够、拼士气足不足,想尽办法、穷尽所能,干在最前面、冲在最前面,拼出最高水准。


要事不过夜,制胜于“快”。抓住窗口期、打好提前量,把既定任务、各项工作尽快落实到位,始终保持战术主动,做到决策快拍板、问题快解决、工作快推进。

要通盘考量,制胜于“谋”。更加精准地把握发展基本规律,进一步加强前瞻性、系统性、创造性的谋划,见招拆招把问题解决好、把工作落实好,做到凡事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工作有效。

要坚守底线,制胜于“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科学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加防范重点领域风险,全力做好各项平安稳定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敏感性事件。

要造足氛围,制胜于“势”。善于借势、善于造势、善于聚势,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谋划制定一批机制载体,形成全社会共同努力推动鹿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