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长专栏  -> 正文

鹿城商会第四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7 21:43:18

  6月7日,中国国际商会温州市鹿城区国际商会第四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鹿城各界商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区领导张崇波、吴晓贵、周岷、严求真等参加会议。

DSC01070.JPG

  大会现场观看了商会成立20周年宣传片《二十载春秋写辉煌》;听取了2021年商会工作报告和2020年11月-2021年11月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并提出2022年工作思路;举行了30万元慈善款捐款仪式;表彰了商会成立20周年以来的突出贡献单位与个人。

DSC01101.JPG

DSC01076.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介绍了当前鹿城发展的定位与趋势。今年以来,鹿城继续坚持将“两个健康”放在突出位置,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以“真金白银”“真招实策”帮扶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在政策组合拳方面,全面承接省市“5+4政策体系”“温30条”“助企纾困30条措施”“金融12条”“留工稳岗10条”等多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中央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资金配套,按照“直达快享、超前发力”“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多则多”的原则予以兑现,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提振企业信心。在服务组合拳方面,搭建了以“三服务”“党政领导帮扶头部企业”“万名干部进万企”为载体的助企服务“全链条”,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挂钩联系企业走访调研,科级以上干部“点对点”“一对多”下沉力量助企帮扶,以最高规格、最强声势、最实举措帮助企业发展问题。

DSC01229.JPG

  张崇波指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外贸进出口工作面临超出预期的困难和压力。希望鹿城区国际商会在迎来新的阶段的同时,继续坚持“服务企业、沟通政府、联系世界”的初心宗旨,当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服务外向型企业的重要平台,在打造开放型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为。

  张崇波强调,要坚定合作共赢之路,商会要适应当前的潮流,不断壮大商会队伍、拓宽服务领域、搭建交流平台,为广大会员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广大企业家要永葆干事创业激情,拿出勇做第一的气魄,做大企业、做强贸易。

  要坚定创新发展之路,紧盯线上线下两个市场,大力发展“互联网+”,促进企业与电商之间的无缝对接,提升市场竞争力;提高科技含量和产品附加值,打响鞋业品牌知名度,真正走上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发展道路;坚持业态模式创新,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黄金窗口期,挖掘外贸新增长点。

  要坚定自我革新之路,不断提升业务水平,秉持创新创业的精神,提高战略思维、全局眼光、综合能力;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加快建立适应市场经济体制的现代企业制度,实现向管理要效益;不断提升经营水平,提升资本经营水平,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实现企业脱胎换骨、凤凰涅槃。

  张崇波表示,鹿城将健全完善更加精准、高效、公平、温暖的服务保障体系,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用心用情做好为企服务,真正为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努力。

版 式  王亚静

责 编  吴蒙蒙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