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长专栏  -> 正文

张崇波检查防汛备汛:抓实抓细措施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16 19:04:38

  4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带队检查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全面压实责任,全方位抓实抓细汛期防汛备汛各项措施,不断提高水旱灾情防御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副区长邹向阳一同检查。

U020220416400804573059.jpg

  张崇波一行实地查看了沿江四期防洪堤、瓯江绕城高速至卧旗山段海塘工程、仰义水库、仰义塘、戍浦江大闸、鹿城区防汛物资仓库等地,了解防汛备汛、除险加固、堤防建设、物资储备等情况。近年来,全区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以实施“防汛防台抢险救灾能力提升50条举措”为主抓手,补齐指挥体系、机制体制、抢险救灾等方面短板,防汛防台抢险救灾综合能力不断提升。

  张崇波指出,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各水库山塘、水闸堤防巡视检查和除险加固工作,进一步提升应对汛期灾害的防御能力,确保安全度汛。要推进防灾减灾工程建设,既要保障进度,又要保证质量,确保如期投入使用、发挥效用,全面提升鹿城区防汛防台抗旱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防汛防台应急准备,备足防汛物资储备、细化防汛应急预案、时刻关注天气水情变化,切实提高防灾减灾快速反应能力。


版 式  赵文文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