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长专栏  -> 正文

鹿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成全市样本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9 23:22:21

image.png

  11月9日,温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路演,鹿城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作为全市样本亮相路演现场。

image.png

  路演现场,区长白洪楞作《一旦出现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后疫情防控全流程指挥作战》预案汇报。该预案以发现1例核酸初筛结果阳性人员为背景,涵盖了预检分诊、病例报告、紧急动员、指挥协调、信息排查、疫情研判、消毒采样、接触者管控、闭环转运、问题处置等相关环节的实战操作内容,细致地呈现了应对疫情处置的全过程,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可遵循、可复制的宝贵经验。

  现场,由市管控组、市宣传组等专班负责人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就此预案作出点评、提出意见,进一步优化疫情联动应急响应处置的工作流程。

  下一步,鹿城将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高效处置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形成指挥有力、反应迅速的应急处置体系。

  版式 赵文文

责编 吴蒙蒙

审核 蔡志坚

监制 郑克

总监制 章志义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