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长专栏  -> 正文

疫情防控紧起来!白洪楞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5 19:05:35

  6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先后走访双屿、广化、松台、五马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街镇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意识,织牢织密重点区域疫情防控网,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U020210605656621733918.jpg
  在黄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白洪楞实地查看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详细了解接种环境、接种流程、工作人员配备和接种进度等情况。他指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规范接种流程,完善工作细节,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建立预约接种平台,减少接种现场群众等待时间,让疫苗接种更高效、更便民。要加强现场秩序管理,科学设置功能分区,进一步改善条件、做好服务,为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的接种环境,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U020210605656901988805.jpg

U020210605656893763553.jpg

  在西城路农贸市场和银泰百货商场,白洪楞详细了解扫码测温、人员分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员工及顾客个人防护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和大型商超是人员流动最为密集的地方,是疫情防控重点场所之一,要加强人员分流管理,强化“测温、亮码、戴口罩”等进场三件事落实,降低因人流密集导致的病毒传染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要加大商场内巡逻频次,强化督促引导,切实增强经营户和市民的自我防范意识,确保每一位经营户和市民都佩戴有口罩,落实好自我防护措施。
U020210605657056010196.jpg  在延生堂医药有限公司雪山店,白洪楞对购药及就诊登记过程进行详细了解,并对就诊患者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进场三件事、公共区域防护措施、发热患者就医闭环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再强调。他指出,基层医疗机构、药店是群众看病就医的第一接触点,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制度,做好就诊人员预检分诊、登记报告和跟踪处置等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每一项重点环节管理工作,严防潜在感染风险。
  副区长项晓一同督查。

记者 张子雨

版式 施芸芸

责编 戴武杰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