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长专栏  -> 正文

时刻紧绷思想之弦!鹿城防汛工作视频会议部署防汛防台抗旱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6 16:00:56

  4月16日,省、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鹿城召开防汛工作视频续会,连线街镇进一步部署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区领导白洪楞、戴旭强、陈允岳在鹿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DSC01833.JPG

  在连线各街镇部署落实当前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任务后,白洪楞指出,今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同时,根据天气气候趋势预测,预计今年汛期温州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较频繁,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做好常态化备战、连续性作战的思想准备,努力克服客观上的不利条件,确保安全平稳渡过汛期。

DSC01840.JPG

  白洪楞强调,要全面落实防御举措,抓好城镇内涝、施工工地、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点、危旧房五大重点领域排查治理,提前做好预防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好后勤保障与队伍建设,做好防汛物资、抢险器材、避灾点准备工作,并坚持群防与专防相结合、军民联防、警民联防的原则,做好应急演练和业务培训。

  白洪楞强调,要切实强化履职尽责,做到严阵以待。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实行街镇级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的工作责任制,决不能出现管理“盲区”和责任“空档”。要切实加强协调配合,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坚决服从中心大局。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各街镇和区防指成员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请假报告、信息报送等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

记者 黄亦慧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