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长专栏  -> 正文

确保地方财力可持续发展!全区财政税务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6 21:36:30

  4月6日,全区财政税务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区委书记姜景峰批示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财政税务审计工作经验,研究部署新一年任务和财税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戴旭强主持会议。

image.png

  过去一年,面对“大战大考”和“六稳六保”任务,全区财政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顶压前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逆势增长、向上争取要素支持创历史新高、“数字赋能”“最多跑一次”成为全市样板、国企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image.pngimage.png

  白洪楞表示,要认清形势、看到压力,切实增强保运转、保项目、保发展的工作紧迫感,在“宏观形势、政策导向、自身问题、资金需求”四个层面做好研判分析,做到看准、吃准、找准、算准,以高质量的财税审计工作全面支撑高密度的任务安排、高强度的区域竞争和高标准的发展要求。

  白洪楞要求,要咬定目标、统筹施策,以科学、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地方财力可持续发展。要广开门路,做到“生财有术”,具体抓好“推进做地出让”“壮大财源收入”“争取上级支持”“开展国企融资”等四方面工作,拓展财政资金收入渠道。要围绕中心,做到“用财有效”,具体把牢“重大政治项目优先”“重大民生项目优先”“重大产业项目优先”三个基本工作导向,科学合理安排财政资金。要严审严督,做到“管财有规”,做好“重大政策落实绝对规范”“财政资金绩效加快提升”“审计整改落实确保到位”“闲置国有资源全面盘活”四方面工作,持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就财税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白洪楞强调,要始终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全面落实好主体责任。要紧紧盯牢政府采购、预算安排、资金分配、资金存放、资产处置等重点领域,不断完善部门内控机制,坚决做到依规办事、依法办事,从源头上遏制腐败问题发生。

记者 张子雨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