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长专栏  -> 正文

掀起“大抓安全”工作热潮!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31 22:11:49

IMG_0343.JPG

  3月31日,鹿城区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暨一季度工作例会,分析当前形势,部署重点工作,全力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及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的通报,部署了“8+3”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现场,区领导及街镇、部门、区属国企主要负责人签订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10331150034.jpg

  白洪楞指出,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起步和党委政府换届的政治大年,时值重点板块开发建设、做地出让、安质提速进入关键阶段的发展大年,要进一步深化“大局当前、不容有失,重任当前、不容有失,重则当前、不容有失”的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警觉和高度自觉,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做到面面俱到、处处小心。

  白洪楞强调,要紧盯目标、统筹施策,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有效性。加强专项治理,既要全面抓,更要重点抓,尤其要特别关注、特别对待、专项治理出租房、旧住宅片区、高层建筑、建筑工地、道路交通、厂房车间六个领域。加强闭环治理,突出问题导向,实施问题隐患“发现、交办、整改、督查、销号”的全过程闭环整改,做到深度排查、应改尽改。加强源头治理,重点解决城市硬件老化、产业落后、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全面推进安全宣传教育。

  白洪楞要求,要压实责任、落实责任,进一步形成全覆盖、零缺位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各街镇、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将安全生产履职情况纳入年度述职,全面压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区安委办要进一步完善专委会“1+X”组织架构,强化统筹协调职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履职,严格尽责,宁可抓重,不要抓漏;进一步抓牢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作为评价企业发展质量的第一标准,严格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做到“五个到位”;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对浮于表面、敷衍应付一律给予警告和约谈,对不担当、不作为一律从严追究。此外,近期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清明节平稳渡过。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戴旭强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伟,副区长黄加坡、陈允岳参加会议。

  记者 吴蒙蒙 通讯员 应急宣

责编 施晴雯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