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辟谣新闻  -> 正文

河南平舆个人家庭放鞭炮将取消孩子三好学生评选资格?官方:虚假信息

来源: 浙江辟谣 ​  发布时间: 2023-01-17 16:06:38

  2023年1月15日,有网友爆料称,“平舆县发文:个人家庭放鞭炮,将取消孩子三好学生评选资格。”并配了一张张贴在墙上的通告。据了解,该县隶属于河南省驻马店市。1月16日,天目新闻记者从当地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此消息为虚假信息。

  天目新闻记者看到,这份名为《平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域全时段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通告》中显示:凡是在出现一起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所在乡镇(街道)年底一律取消优秀单位评选资格;凡是再出现燃放烟花爆竹的家庭或学生,年底一律取消其上学子女和其本人“三好学生”评选资格;凡是县级领导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被上级处分的,所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派出所长一律免职等不同处罚细则。

  对此,不少网友都表示不解。


  1月16日,天目新闻记者在平舆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上并未搜索到相关通告内容,仅发现一篇题为《平舆县安全生产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召开》的文章。该文章发布于2023年1月12日。

  为求证此通告的真实性,天目新闻记者还随即致电平舆县政府,值班工作人员表示对此情况并不了解,建议记者致电当地宣传部。记者随后从当地宣传部新闻科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公告并非由官方渠道发布,为虚假信息。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对此公告来源进行调查,“应该属于谣言,我们也正在举报。”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