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辟谣新闻  -> 正文

手机就能测血氧?高校辟谣!

来源: 温州辟谣 ​  发布时间: 2023-01-03 10:15:05

  最近,社交平台上,一个名为“FaceHeart Vitals”的链接称手机也可以测量血氧,还有人附带转发语称是中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负责人沙宪政教授的团队研发的。

  中国医科大学辟谣、沙宪政教授回应

  12月29日,中国医科大学发布声明称,经校方核实,“中国医科大学沙宪政院长团队通过手机摄像头测量心率和血氧饱和度”等信息为虚假信息。

  沙宪政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他们之前做过类似的研究,但这个软件不是他们研发的。

  沙宪政表示,血氧饱和度含量正常值范围很窄,测量准确性差一点儿就会差很多。一些没有注册的家用的血氧饱和度监测仪或者手机APP只是起到一个监测和参考作用。

  针对现在出现血氧饱和度监测仪紧俏的情况,他也提醒,真正影响到肺功能造成呼吸窘迫使得血氧饱和度下降很低的情况,“我想是非常少的”“所以我觉得大家不必惊慌去抢这个仪器”。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