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辟谣新闻  -> 正文

高血糖比低血糖更危险,是真的吗?

来源: 温州辟谣  发布时间: 2021-11-26 09:42:39

  高血糖比低血糖更危险,是真的吗?

  假的!低血糖发生的危害比高血糖要严重得多。

  高血糖对人的危害是慢慢地损伤血管。从血管开始损伤,到出现心脑大血管疾病,是需要时间的,对一般糖尿病病人来说,平均大约需要10年至15年。但是低血糖发生的危害会更快一些,大约在几秒、几十秒或几分钟之内就会导致大脑损伤。

  高血糖的危害,就像绵绵细雨一样,是慢慢才能体现出来的。而低血糖则是疾风骤雨,在短时间之内雨水倾盆而下,立马就能看到结果。所以一定要预防低血糖的危害,因为它的危害来得快,而且更加严重。

  低血糖危害人体最严重的部分是大脑。人的大脑对血糖非常敏感,每时每刻都需要足够的葡萄糖来供应能量,一旦葡萄糖供应的能量不够,就会出现低血糖。随后脑功能在几秒钟之内会开始减退,脑细胞就会损伤或死亡,而且这种脑功能减退在严重的低血糖的情况下是不能完全逆转的。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