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辟谣新闻  -> 正文

口罩有根5G天线能控制人并致癌?新冠疫苗植入芯片?

来源: 温州辟谣  发布时间: 2020-07-27 11:10:33

  “赶紧丢掉你的口罩!里面有根5G天线能控制你并且患上脑癌!”近日,美国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着这一谬论,这根所谓的“5G天线”到底是什么?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这个言论起源于一名女子。视频中,她用剪刀剪开了一次性口罩的上端,取出了一根由塑料包裹着的铁丝,称“他们把5G的线放在了这里,就在这。”这一言论得到了不少网友的支持,很多人疯狂在社交媒体散播关于口罩和5G的谣言,并纷纷表示要扔掉口罩。

  面对越传越广的谣言,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4日在节目中对此言论进行辟谣,“这样的说法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主持人在节目中当场拆开了一个口罩,并用磁铁吸住了这根所谓的“5G天线”,“看到这块磁铁的吸力了吗?这只是铁做的。”主持人还拿出专利证书来验证这一言论的荒谬,“这样的设计可以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早在1G、3G和智能手机出现前很久,这根线就被设计在了口罩上。”

  主持人还提醒称,新冠肺炎是由病毒引起的,电磁波不会产生生物病毒,而口罩“不仅不包含5G天线,而且你不能用它来下载任何东西或打电话”,口罩的唯一好处“就是保护你和其他人免受病毒的传播。”

《独立报》:“不要戴口罩!”:示威者聚集在海德公园,抗议商店强制要求戴口罩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些美国网友散播“口罩中有5G天线”的谬论之后,英国也出现了“反口罩”示威。有英媒20日曝出,英国伦敦19日爆发了一场“抵制口罩”的抗议活动,示威者们举着写有“不戴口罩”和“我不要戴口罩、不要做检测、不要被追踪”等字样的标语,反对英国政府有关新冠病毒的各种限制及规定。

示威者聚集在海德公园。

  据报道,有示威者戴着被剪出洞的口罩表达不满,而另一名男子则身穿一件写有“拯救人权,对5G说不,对接种疫苗说不”字样的背心。对于这一“反口罩”抗议,《独立报》则表示,这一行为并没有得到英国普通民众的认同。报道援引《观察家报》19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表示,71%的英国成年人支持在商场强制要求戴口罩的决定,仅仅只有13%的人对此表示反对

  除了口罩藏天线,美国此前还有阴谋论认为新冠疫苗能够植入芯片控制人体。对此,比尔·盖茨在日前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疫苗和追踪间不存在任何关联。盖茨称并不知道这个谣言从何而来,自己的初衷是减少死亡并实现医疗公平。盖茨认为只需要阐明自己的价值观,使大家理解他们的做法,随着更多的人了解真相,阴谋论会自行消失。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